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偷牛贼开车踩点碾死人 烧毁车后逃亡途中屡作案

发布时间:2017-12-03 16:44:09

被烧得只剩一副车架的肇事车

被烧得只剩一副车架的肇事车

2014年12月22日下午3时许,32岁的乐东男子张垂攀驾驶一辆风采车正常行驶时,突然被一辆小车从后面撞上。肇事司机非但没停车救人,还加速行驶并残忍地从张垂攀的身上碾过导致其死亡。2015年10月,乐东交警大队将悬赏金额由3万元提高到5万元,发布悬赏通告。2016年9月6日,嫌疑人再次作案盗牛时被警方抓获归案。今年10月24日,该案在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将择日宣判。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回顾 风采车司机被拖行百余米后遭碾压身亡

2014年12月22日15时许,乐东九所的张垂攀吃过午饭后,像往常一样开着风采车去拉客。经过九所边防派出所门前附近路段时,一辆车牌号为“琼ANM962”(套牌)的黑色起亚轿车突然从后面猛撞上来,张垂攀连人带车被拖行百余米后滑落在地,又被肇事车辆碾压过去,不治身亡。

据乐东警方介绍,张垂攀被撞后,民警赶到现场时,肇事车辆已经逃逸。后来,他们在距离事故现场10公里左右的一个芒果园里发现了肇事逃逸车辆,但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显然是肇事司机为了销毁证据故意焚毁的。为了早日抓到嫌疑人,警方将视频截图发在悬赏通告上,2015年10月将悬赏金额由3万元提高到5万元。

排查 为偷牛从三亚到乐东踩点,途中开车肇事

乐东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川岩介绍,乐东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通过扩大范围调取公路上的监控录像,发现肇事司机驾驶的车辆在案发前,多次在225国道三亚路口进出,一般早晨从三亚火车站附近的卡口驶出,晚上返回。通过跟踪调查,初步确定了嫌疑人居住在三亚市天涯镇。

陈川岩说,通过路面监控拍到的嫌疑人图片,找了三亚看守所里关押的嫌犯辨认,得知驾驶焚毁车辆的,是天涯镇“有名”的盗牛贼李某强。警方确认了李某强和当天坐副驾驶位的林某江的身份后,实施网上追逃。很快,林某江被抓获归案。

经过调查,警方得知李某强经常驾驶改装车伙同他人,流窜到乐东、东方、儋州等地偷盗耕牛。2014年12月22日下午,李某强伙同嫌疑人林某江从三亚到乐东九所镇进行盗牛前的踩点,结果开车压死风采车司机后逃逸,为了销毁证据故意焚毁肇事车辆。

受审 涉嫌故意杀人罪,法庭将择日宣判

据警方介绍,林某江落网后,李某强又与嫌疑人董某结成同伙盗牛。2016年9月6日,李某强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伙同董某从三亚流窜到洋浦再次盗牛时,被洋浦警方抓获。专案组得到洋浦警方发来的消息后,2016年9月7日,将案件材料移交给洋浦开发区公安局。

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检察官韩体育介绍,李某强当时撞上风采车司机后,如果能够及时停车抢救伤者,伤者可能没有生命危险,他继续驾驶车辆从伤者身上碾压过去,致人死亡,涉嫌故意杀人罪。嫌疑人李某强供认了其参与盗牛作案7起。2017年10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强涉嫌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在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将择日宣判。

  • 上一篇:少女被陌陌男友连捅脖子3刀 嫌犯:她和别人暧昧
  • 下一篇:高铁检票员打死老人续:站长停职 家属承认“强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