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突击暗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两月查封8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5-03-24 10:48:00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近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日前对2015年新《环境保护法》及相关配套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截至2月底,全省共对9家企业实施限产停产,对8家企业实施了查封,对2家企业实施了按日计罚,对1家企业移送司法,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1月以来,甘肃省环境监察局派出执法人员,采用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90余家企业环保守法情况进行暗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新《环境保护法》要求查处;对使用淘汰落后工艺且拒不改正的1家企业启动按日计罚,处罚金额210万元。

兰州市对3家企业责令限产、停产,对兰州劲源铝业有限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弃物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天水市对5家工艺落后的违法排污企业实施了查封扣押;定西市对1家企业私设暗管予以查封并强制拆除;其他各市也对今年立案查处的环境违法案件按照相关法律程序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如不按法律规定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采取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法律手段进行严肃查处。(记者田玥)
  • 上一篇:兰州一小区住户入住五年不见房产证 业主状告开发商
  • 下一篇:兰州火锅店酒精炉致顾客七级伤残 管理不善赔偿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