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男子报假警千余次 获刑三年

发布时间:2015-03-25 22:33:29
中新网黄石3月25日电 为寻求刺激,打发无聊的下班时间,湖北男子赵某3个月来,以火车站发生砍人事件为由,向多地警方报假警千余次。记者3月25日获悉,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依法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三年。

去年6月6日凌晨4时50分,大冶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称,在黄石市火车站出站口,一名醉酒男子拿刀砍人。大冶警方迅速出警,但并未发现警情。民警在对报警人进行回访核实时,报警人竟然直言自己报的是假警。当日,大冶警方把该报警人列为故意传播恐怖信息案嫌疑人,展开侦查。

时隔两天,同类闹剧再次上演,且与上次报警人为同一号码。通过深入追踪调查,6月28日晚8时许,大冶警方在广东省中山市,把正在租住房内拨打假报警电话的赵某抓个正着。

经查,38岁的赵某,湖北远安县茅坪镇人,在中山市东凤镇一家控油烟机厂上班。2013年11月份,他用他人的身份证办理了中国联通手机卡,并多次给中山市公安局打骚扰电话,以打发无聊的下班时间。

去年3月以来,赵某趁各地公安机关投入反恐戒备之际,每天下班后窝在自己的租住房内,向湖北、河南、安徽、宁夏等多个省份近20个地区的公安机关报假警,谎称火车站发生砍人事件,数量竟多达上千次。每次警察出警后打电话回访,赵某要么不接要么沉默要么直接挂断电话。

大冶市人民法院审理认定,赵某为寻求刺激,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向8个省份“110”、“119”和“122”报警,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大冶市人民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这也是该院判处的首例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完)
  • 上一篇:男子持关公刀专抢豪车幽会男女 落网时躲在猪圈
  • 下一篇:五旬男子酒后欲强奸八旬老太未遂落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