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香港女子携子女偷窃 裁判官斥其无资格当妈

发布时间:2015-03-26 15:21:01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多次偷窃案底的单亲妈妈上月带一对分别8岁及11岁的子女,到香港永旺百货偷取27项总值逾3200元(港元,下同)的货品,更把部分赃物放在女儿背包掩人耳目,最终被店员发现报警。

单亲母亲昨(25日)承认一项盗窃罪,判囚2个月。裁判官指她带子女偷窃,如同毁灭他们的人生和“多制造两个贼”,斥责她:“不知道怎么做妈妈就不要生小孩。”

案发于2月16日晚上9时半,被告洪某(35岁)偕一对子女到太古永旺百货(AEON)偷窃果汁、糖果、玩具、卸妆水、八音盒及毛巾等日用品,价值7.5元至399元不等,但被永旺职员目睹经过,并于收银处外将她截停并报警。被告承认犯案,但坚称子女对偷窃一事全不知情。

控方指被告以往曾有6项案底,其中4项与偷窃相关。辩方求情时指出,被告过去10年一直失业,每月靠4000多元援助为生,因一时贪心犯案。

裁判官温绍明听后,问被告是否爱惜子女,被告回答说是,裁判官随即连珠炮发斥责被告,指她利用子女作犯案工具,并反问:“你怎么有资格做人妈妈?”温官教训被告:“你是不是觉得进出监狱才是好美满的人生?你是不是想子女步你后尘?”裁判官形容被告带同子女偷窃,如同毁灭他们的人生。
  • 上一篇:香港男子杀死双亲被裁定犯两项谋杀罪
  • 下一篇:香港3名男女将百万冰毒藏玩具内 欲邮寄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