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村民怀疑失踪男童落水 花5小时抽干堰塘找人

发布时间:2018-01-23 16:31:50

村民怀疑失踪男童落水 花5小时抽干堰塘找人

6岁男童失踪,村民担心孩子落水,花5个小时用抽水机排干堰塘,却仍不见孩子踪迹。1月22日,省公安厅通报一起人口失踪案,为找到失踪孩子,警方花了15个小时,参战民警通宵未眠,村民更是排干了当地的堰塘。

2018年1月19日17时,一阵紧促的电话铃声在苍溪县公安局五龙派出所接警室响起。

“我的孙子今天下午失踪了,请你们帮助我寻找一下。”五龙镇村民黄大爷焦急地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所长崔雷带领全所民辅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经了解:失踪男童6岁,一直在外地生活,近日黄大爷将其带回老家,走失时身穿蓝色羽绒服。

“今天下午我在山中捡柴,孙子跟随玩耍,4时许,在同路回家途中,快到家时,孙子自己先往家里跑,由于我背的有柴走的较慢,后来我回家时没有看到孙子,到处寻找,没有找到。”黄大爷十分着急地向民警介绍事发经过。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时常发布一些儿童被拐卖的消息,这个娃娃失踪地方靠近国道212线,是不是被人贩子拐走了?”一些群众议论纷纷,加之有群众在男童失踪现场看到有一蓝色车辆掉头,让事件越发的离奇紧张。

鉴于情况紧急,所长崔雷安排一组人调查该时段的公路上的视频卡口信息,一组人对失踪现场进行勘察。经过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和现场初步勘察分析,民警认为孩子被拐卖的可能性不大,可能由于他对地形不熟悉加之山林地形复杂,可能系迷路后走失。

于是所长崔雷立即组织派出所及交警中队所有民辅警和村组干部并发动周边群众百余人以孩子失踪地点为中心,分成几个小组上山呼喊和搜寻,分组分地段寻找走失孩子的踪影。山路崎岖,荆棘密布,有些地方甚至都没有小路,参与搜寻人员不放过任何可能的地区,他们的脸和手都被荆棘划破,但还是没有放弃。

当晚9时许仍未发现孩子行踪,此时有村民提出担心,害怕孩子掉入返回黄大爷家必经的堰塘,由于堰塘水较深不方便打捞,所长崔雷会同村组干部立即联系挖掘机和抽水设备对堰塘进行放水,并安排民辅警地形的当地群众和拿着电筒再次出发继续在山中搜寻,扩大搜寻范围,重点针对黄大爷家的房屋、梯田、草陇及烧砖窑洞等隐秘地点。一直寻找到凌晨2点,仍搜寻未果。此时堰塘的水已经被放干,经检查,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大家的心里稍稍松了口气。经民警与村民商议,继续扩大搜索范围进行地毯式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上午8时许,民警终于在远离失踪地点深山里的一处山坡上发现了失踪男童,虽然男童身上有不少荆棘划伤的痕迹,但经送医检查,男童身体并无大恙。看到失踪男童一家团聚在一起,参与搜寻的民警感到十分欣慰。

  • 上一篇:女子扫雨棚翻出8楼窗台被悬半空 警察一把拉回
  • 下一篇:重庆松藻煤矿事故致16人遇难 原因是井下皮带燃烧一氧化碳超限 该矿此前曾受三次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