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泰安新泰:男子偷了一辆山地车 还没出小区就被抓

发布时间:2015-03-28 13:10:41
泰安新泰一男子半夜偷盗山地自行车,担心乘电梯被发现,从七楼一直扛到一楼。幸好保安及时发现,男子还没出小区门口就被抓住。

16日晚上11点,新泰市公安局青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小区保安打来的电话,得知一男子鬼鬼祟祟的,扛着自行车从楼梯上下来,怀疑是小偷。民警一方面让保安继续注意观察监控,一方面立即赶往现场。保安称,男子把山地自行车扛下楼后,骑上车想绕开保安室出小区,但绕了一圈没出去,无奈又把车子骑了回来,只能从北门走,最后被保安拦下。这时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经询问,男子谎称:“扛着车走楼梯锻炼身体”。“最后被识破后,他还想骑着车跑,被大家抓了回来。”办案民警赵立国说。最后该男子承认了偷盗的事实。

办案民警赵立国介绍,男子李某26岁,晚上10多骑摩托车来到该小区,李某乘电梯到12楼后,每到一个楼层都会四处查看,看看有没有没上锁的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在七楼发现了一辆崭新的山地自行车,车子也没上锁,担心乘电梯被发现,李某扛着车子就从楼梯下来了。没想到还没出小区门口,李某就被民警抓获。

“这辆山地车价值1100多块钱,是一位家长刚给学生买了上学骑的。我们及时把赃物退还给了受害人。”赵立国说。
  • 上一篇:后备箱成“兵器库” 别克车内现各式刀具司机被查
  • 下一篇:小伙偷走朋友电脑 为表清白还主动要求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