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寄件遭遇“山寨”快递 收费标准、收件单据都不正规

发布时间:2015-04-01 20:42:24
3月30日,合肥的金女士打电话让“德邦蜀山营业部”的快递员上门收快递,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快递员居然是“山寨”的。“他当着我的面把我的快递包裹全部倒了,我快气死了。”金女士说道。

寄件遭遇“山寨”快递

3月30日上午,家住合肥国际花都的金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当日上午寄件时遇到了“山寨”快递公司。

“他骂我是神经病,还把我的东西从袋子里全部扔了出来,里面有很多私人衣物,我当时真的十分气愤。”金女士回忆起当时发生的状况依然很激动。

原来,29日下午,金女士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一个名为“德邦蜀山营业部”的电话号码,跟对方表示要求上门寄件。“然后晚上7点左右就有一个人给我打电话,他自称是德邦快递员,跟我约定次日上午上门取件。”对于这个自称是德邦物流快递员的人,金女士当时并没有怀疑。

30号上午10点左右,“快递员”如约到金女士住处取件。金女士事先从朋友那里了解到德邦物流的资费标准,但对方要求收取的费用却大大超过了预料,“我当时寄的东西在80公斤左右,按标准不会超过200元,但是他竟然要近400元,还要我加60元的上门费。”

意识到收费不对劲后,金女士开始和对方争论,“他当时很凶啊,叫我赶紧填单子,我注意到那个快递单也很不对劲,就跟商场里的普通收费单据一样,我就怀疑这个可能是假的快递。”对方看到金女士开始怀疑后,态度变得很粗鲁,最终气愤离开。

德邦物流:没有蜀山营业部

3月30日下午,记者也拨打了这个“德邦蜀山营业部”的号码。拨通之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确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你们营业部的地址在什么地方?”记者问道。工作人员居然提供了一个包河区的地址。

3月31日下午,记者致电德邦物流公司客服,对方根据快递员的手机号码查证,该物流公司没有这位快递员。之后记者又根据客服提供的号码咨询了德邦合肥营业部。“我们帮您查了一下这个手机号,并不是我们德邦物流合肥营业部的员工。”合肥营业部的万经理告诉记者,德邦在合肥市场没有“德邦蜀山营业部”这样的机构, “我们之前也接到过不少冒充德邦快递的举报,但是一直没有很好的办法杜绝。”万经理向记者表示,会将情况反映给公司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 上一篇:三车相撞,30吨沥青泄漏封住高速路
  • 下一篇:四牌楼通道电梯频发病,市民颇感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