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建一山场因扫墓引发森林火灾 暂无伤亡(图)

发布时间:2015-04-05 23:10:44

福建一山场因扫墓引发森林火灾 暂无伤亡(图)

福建一山场因扫墓引发森林火灾 暂无伤亡(图)

福建一山场因扫墓引发森林火灾 暂无伤亡(图)

中新网宁德4月5日电 (叶茂)4月5日清明节,福建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麻岭往泗桥方向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现场出动消防车和直升机救援,途经该路段的1000KV浙北——福州特高压因火灾暂时转成500千伏运行。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当天14时许,浦源镇麻岭突发山火,并迅速向周边蔓延。记者从现场提供的照片中看到,火势凶猛、火光冲天,原本晴朗的天空,也因火灾产生的烟雾而变得灰蒙蒙。

据介绍,火场为低山,主要植被是马尾松、杉木、荒田,风力达4级,火场有2个火点,火线长约260米。据悉,火灾波及麻岭、东升、溪坪等村落山场。

18时许,记者从现场获悉,火灾仍在扑救当中。“烧得看不见什么,就黑乎乎一片。”现场一名群众如是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从周宁县供电公司获悉,途经浦源镇麻岭地段的1000KV浙北——福州特高压,因火灾暂时转成500千伏运行。

火灾发生后,截至18时10分,已投入乡镇半专业扑火队2支60人,乡镇政府及林业干部50人,由于山势陡峭非专业人员无法前行,已调动森林武警40人参与扑救。

截至记者发稿,火势已在可控制范围,目前仍正在全力施救。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火灾原因系扫墓引起。(完)

  • 上一篇:福建警方捣毁一传销团伙 受害者均为20岁青年
  • 下一篇:福州“生态葬”叫好不叫座 市民:花葬没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