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中南漫悦湾还没交付就承诺可划分学校 市场监管局已立案

发布时间:2019-07-27 22:23:59

信网7月26日讯 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上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学校,不少家长不惜花重金购买学区房,学区房也多次出现过“一房难求”的现象。但近期,市民刘女士向信网反映称,她在购买平度市中南漫悦湾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对其承诺,业主购买新房后,孩子可被划分到平度市第二实验小学及凤台中学上学,当刘女士购买房屋后,却得到孩子不一定能划分到以上两所学校的消息。平度市政府表示,关于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现正在调查处理过程中。

买房时置业顾问承诺可划分学校

“买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口口声声和我说,我家孩子以后可以被划分到平度市第二实验小学上学,并且表示以后孩子升初中能直接升到凤台中学,我见学校划分得比较好,考虑后便买了这套房。”刘女士表示,她于2018年购买了平度市中南漫悦湾的一套房子,但当她买房后,却得知孩子不一定能划分到以上两所学校。

刘女士告诉信网,她从邻居处打听到,在中南漫悦湾落户的孩子只能去曲坊村里的小学上学,被划分到平度市第二实验小学及凤台中学近乎无望。刘女士称:“说实在的,我购买这套房子极大的原因就是为了孩子上学,买房前我也去了很多楼盘考量对比过,最终为了孩子敲定了中南漫悦湾。如今这消息对我来说就是当头一棒,我不知道怎样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

房子未交付前不划分学区

信网了解到,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也有明确要求。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中涉及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的,不能作误导宣传。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房子未交付之前无法谈及如何划分学校的问题,“学区的划分必须要等新房交付,业主办理完房产证并给孩子落户后才能确定,并且最终结果要以教育部门的官方发布为准。在此之前,根本无法确定该小区能够划分到哪个学区中,更别说孩子能上哪所学校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新房交付之前,对于学校的划分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等办理完落户,业主便可以得知孩子能够就读哪所学校。

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另一方面,平度市政府表示关于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现正在调查处理过程中。除此之外,因按照购房合同中南漫悦湾于2020年才交付使用,2019年暂未划入招生范围,因此不能确定划分学校,2020年将根据周边学校建设情况以及周边小区入住情况测算后另行研究调整招生区域。

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之前承诺给业主孩子可就读平度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销售人员均已离职,“由于开发商从未在公开宣传册、海报,以及单页等说明上学问题,因此并无证据证明该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之前乱向业主开口承诺的销售人员,属于其个人的行为。”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执法人员已敦促售楼处,将销售人员的话术进行整顿,今后不可再出现类似情况。

随后,信网联系到了中南漫悦湾售楼处,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售楼处所有工作人员对于划分学校问题,将不会给购房者任何承诺,该工作人员称:“可能之前出现过置业顾问承诺给购房者可划分学校的问题,但如今我们已经进行了整改,将不会对学区或学校再进行任何承诺。”

信网记者 李美玉

  • 上一篇:交房两年突然通知补交房款 佳源都市140余户业主蒙了
  • 下一篇:东城名郡延期交房大半年 合同规定每天零赔偿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