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东城名郡延期交房大半年 合同规定每天零赔偿业主

发布时间:2019-07-27 22:38:22

信网7月24日讯 在东城名郡购买新房,合同约定2018年12月30日交房,但是王先生左等右等,对方逾期了已经七个多月却还未交房,“更气人的是他们合同里规定,逾期交房零赔偿,每天赔偿我们房款的万分之零。”信网联系东城名郡开发商青岛祥泰永置业有限公司,对方未否认该事,但也未作出明确答复。

\

王先生告诉信网,他是2016年在东城名郡买的房,“合同约定的是2018年12月30日之前交房,但是没想到后来这么多事儿。”王先生说,等到了2018年12月30日合同中的约定交房日期,他发现开发商迟迟没有给到交房通知。

因为一直没有等到交房的消息,王先生和一干业主找到了开发商,但是对方的态度却让他们大为窝火,“态度非常差,说不知道交房的事儿,问他们领导呢,他们说也联系不上。”王先生等人多次找到开发商,但是最后对方也只是模糊表示2019年7月份交房。但是截至到目前,东城名郡也未正式交房。

既然逾期交房,那么就应按照一定标准赔偿业主,但是王先生等业主却表示东城名郡“没有赔偿”,“我们合同里规定,逾期交房每天赔偿万分之零,大部分是三号楼的业主,其他楼的也有,但是很少。”王先生等业主说。从王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信网看到,该购房合同规定开发商未如期交房,应按照所交房款的“万分之零”来计算日违约金。

为了解此事,信网电话联系到了东城名郡开发商,接线的工作人员未否认该事,但是表示不方便透露该事情况。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认为,开发商逾期交房,已经对“准业主”造成了损失,开发商应当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赔偿,“规定零赔偿,肯定是不合理的,这属于利用格式条款侵犯消费者权利了。”单律师认为,该购房合同中规定赔偿标准的条款应属无效,开发商应该按照相关标准对消费者进行赔偿,“并且,这已经涉嫌违规,相关主管部门有权就此对开发商进行处罚。”

信网记者 张孝鹏

  • 上一篇:中南漫悦湾还没交付就承诺可划分学校 市场监管局已立案
  • 下一篇:《三生》取景地:老房被拆新房未建成户均负债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