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航旅纵横泄露隐私?回应:用户可随时关闭相关功能

发布时间:2019-09-26 14:33:56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在航旅纵横上选座之后,陌生人可以看到其名字和头像,并且受到骚扰。9月22日,航旅纵横官微回应称,功能是默认关闭的,在本人没有开通虚拟身份前,他人无法看到用户的信息。用户可以随时修改、删除虚拟身份,关闭该功能。用户对该功能有开启关闭的自主权。

航旅纵横泄露隐私?回应:用户可随时关闭相关功能

同时航旅纵横还表示,当用户本人开通虚拟身份时,会提示虚拟身份用于与他人互动。用户需要自己填写昵称、头像等虚拟信息,虚拟身份开通后,只有用户填写的虚拟信息是对外可见的,而本人的真实信息其他人无法看到。

随后,航旅纵横又对此事做出进一步解释,称虚拟身份由用户自主选择是否开启,在开通虚拟身份时,会提示虚拟身份用于与他人互动,所有包含内容都需要用户逐项手动添加或选择,开通虚拟身份后,只有用户手动添加内容他人才可见,个人真实信息他人无法看到。

22日下午,航旅纵横还发布了关于出行互动功能的说明。说明中显示,出行互动是2018年上线的一个探索性的旧有功能,近一年多时间内也并未做更新迭代。并称,该功能去年上线前,航旅纵横把用户隐私保护作为核心要点进行了深入研讨,由用户自主选择是否开启和使用虚拟身份,围绕虚拟身份建立了开通提示和展示信息的添加、修改、注销等完整路径,构建了虚拟信息与真实信息的隔离机制。

航旅纵横泄露隐私?回应:用户可随时关闭相关功能

航旅纵横称,该功能一年多的平稳运行让航旅纵横一度认为之前的考虑已较为充分,但此功能给个别用户在出行过程中带来了不好的体验,使航旅纵横认识到还有很多工作可以优化迭代,对此航旅纵横也深感抱歉。

此前9月21日,有用户爆料称,自己在航旅纵横上选座之后,名字和头像就被身边的陌生人看到了,并且因此遭到了骚扰。有网友操作发现,一旦建立虚拟身份后,“与他人私信”一栏为开启的状态。乘客可以通过航旅纵横查看航班上其他乘客的名字和头像。

去年,航旅纵横推出的“虚拟客舱功能”也曾引发争议,该功能可让乘客查看同一航班其他乘客的历史飞行地点及频率等信息。有网友质疑该功能可能泄露用户隐私。

随后,航旅纵横宣布调整这项功能,将展示用户信息的“个人主页”改为默认关闭。

  • 上一篇:电商现女星换脸不雅视频 涉多重违法平台称零容忍
  • 下一篇:女子客房洗完澡陌生人推门而入 酒店:我们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