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李宇春:跨年之后吃了一顿火锅 正为巡演折磨自己

发布时间:2020-01-11 23:23:38

李宇春:跨年之后吃了一顿火锅 正为巡演折磨自己

新浪娱乐讯 1月11日晚,2019新浪微博之夜在北京举行。盛典现场,李宇春获颁“微博十年影响力音乐人”,她感言“微博10周年其实也是我自己非常重要的10年,因为我自己是从2009年才开始创作音乐的,自己写歌。所以2019年其实也是我自己创作歌曲的第10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前不久,李宇春在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奉献了精彩的压轴演出,结束之后,她去吃了一顿火锅,蒙头睡了一觉,又接着策划接下来的表演舞台。

新的一年,李宇春希望可以继续的保持现在的学习能力、好奇心,可以汲取更多的知识,可以由更多的创作的灵感。

至于歌迷们殷切期盼的《hoodie》周边,李宇春坦言还没有最终的决定。

新浪娱乐:今年是微博10周年,您眼里的微博之美是什么?

李宇春:今天在来之前,我还回想了一下,微博10周年其实也是我自己非常重要的10年,因为我自己是从2009年才开始创作音乐的,自己写歌。所以今年其实也是我自己创作歌曲的第10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对于我来讲。

我觉得微博除了是很多音乐人的一个平台,让大家看到自己作品的一个平台,让很多的演员可以通过微博去发声,同时我觉得可以去让大家汇聚起来,做很多公益,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我眼中微博非常美的地方。

新浪娱乐:今天你拿到的荣誉是微博10年影响力音乐人,作为一个歌手,你觉得音乐人的影响力在哪里?

李宇春:通过这10年的努力,从创作音乐开始到每一张专辑开始有非常详细的缜密的企划,然后通过作品内容本身去完善每一张专辑,然后又通过现场表现让它更加立体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一个东西都是历历在目,非常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在音乐方面,在现场表现方面,希望有更多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新浪娱乐:你的两张专辑“流行”和“哇”都有非常好的成绩,可以看到社会议题成为你表达的重心,你接下来有什么关于表达的计划吗?

李宇春:我自己很印象深刻的就是《一趟》这首歌曲,再回到微博,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去记录这么多年之后的感悟,然后发行了这首作品,我记得当时自己也还蛮激动的。紧接着就是今年发行的这张专辑《哇》,也是跟微博一起做了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像《一日餐厅》,其实也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头脑风暴,就是有一些好玩的一些新鲜的舞台。

所以我在想说,是否未来还会有这样的机会,跟微博一起来创造新鲜的表演,也许它是一个小舞台,但是这种小舞台也是挺有意思的。

新浪娱乐:了解到你2020年的巡演马上要举办,你能够透露有什么准备吗?

李宇春:我目前还在折磨自己的阶段,因为每一次策划表演舞台,都是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的,做一个方案又推翻又重新来。所以年前应该都会一直在这样的节奏当中,就是除了参加活动包括一些演出等等,我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一整天都呆在那个地方,跟大家一起开会讨论这些东西。

新浪娱乐:马上快到新年了,你新年有什么计划?

李宇春:反正跨完年之后,我就第二天回去,当天晚上我就吃了一个火锅,然后就蒙头大睡了一天,然后休息了一晚之后就开始接下来的工作,年前一直持续在这样的节奏里。心愿其实我就是希望说新的一年可以继续的保持现在的学习能力、好奇心,可以汲取更多的知识,可以由更多的创作的灵感吧。

新浪娱乐:上次问你会不会量产《Hoodie》的老鼠帽衫时候,你说还没有想好,现在有决定吗?

李宇春:也还没有最终的决定。

新浪娱乐:我看很多的玉米跟我说,其实他们也挺想有自己的周边,因为好像一个什么衣服已经穿了5年之类的,有想给大家造这样的福利吗?

李宇春:想想看吧,精力还没有到这块来。

(鲁雪婷/文 王远宏/摄影 王赐安/摄像)

  • 上一篇:宋祖儿感谢欧阳娜娜张天爱 “2020一起加油”
  • 下一篇:如果肖战角色团出道?张小凡C位魏无羡门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