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丈夫患尿毒症 妻子大义换肾

发布时间:2015-06-03 19:09:26

今天上午9点,在安徽省立医院肾移植保健中心6楼9床上,焦长付戴着蓝色的口罩,躺在病床上。他的妻子王群则坐在床边,用毛巾替他擦汗。做完一切术前检查后,他们都将接受手术。王群将把自己的一颗肾移植到丈夫的身上。

“顶梁柱”患上重症

王群外向乐观,焦长付则内向文静。虽然性格不一样,但是两个人却是一见钟情。很快,两个人便在凤凰城家家景园组成了自己的小家庭。

提起丈夫,王群总是满怀着爱意。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有焦长付扛着,而她则过着安心的小日子。“以前,都是他照顾我比较多。”想起过往,王群眼睛湿润了。

一眨眼,两人结婚23载。虽然不富裕,但日子过得平静而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的2月份,焦长付突然咳嗽不止。一个月后,还出现了头晕呕吐现象。王群拽着丈夫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诊断,焦长付患上了尿毒症。

焦长付情绪很低落,很长时间都保持沉默。后来,他悄悄对王群说:“我不想活了,活着也拖累你们。还不如我自己了结了,你还能过上好日子。”

“你说什么傻话。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我会一直陪着你。”王群说,虽然那个时候,自己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但是她从来不敢在丈夫面前表现出来,总是表现出很乐观的样子,每天尽力照顾着丈夫。

妻子大义为丈夫捐肾

尿毒症最好的办法是换肾。为此,王群跑遍了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城市,却没能找到合适的肾源。焦长付的三个兄弟姐妹也都做了肾源匹配。结果,只有一个残疾的姐姐能够匹配上,但是考虑到她身体原因,最终还是放弃了。

“后来,有人跟我说,有的夫妻之间也能换肾。我立马就来医院试试。”王群说,没想到居然通过了。

“听到可以匹配的消息,我们的生活一下子有了希望。”从那以后,王群就格外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尽管肾移植以后,王群的身体状况也不比以往,而且也有可能出现各种突发状况,但是王群毫不在意。“夫妻本来就是一体的,只要有他在,我的一切生活就能好,少一个肾又算什么呢。”

但是王群也有忧虑的地方。自从生病到现在,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光,还欠下了15万多元的外债。如今手术和后续治疗还需要30多万元。这笔钱从哪里来呢?“现在亲戚们都不敢接听我们的电话了。”王群苦涩地说。

如果您是一名爱心人士,也为他们夫妻之间的情深义重所感动,可否为他们献上一点爱心。王群的银行账户621775 101000 1092190

  • 上一篇:女友出谋划策男友出手抢劫 双双被刑拘
  • 下一篇:与朋友“熟人”谈生意 被骗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