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微博坑爹”男子:运送物资返程车辆将我带回荆州

发布时间:2020-02-15 12:35:22

微博坑爹男子:运送物资返程车辆将我带回荆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5日电2月14日傍晚,湖北一名年轻网民发布微博称,在湖北因疫情全省封路的情况下,自己通过官员父亲的关系,从湖北天门回到荆州,引发网友的关注和质疑。

2月14日17时42分,何昊通过微博账号“Euamoter”发文称,自己“从没觉得我爸有多大本事,当了一辈子官我没沾到一点好处,直到这次疫情,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关系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荆州。”

他发布了一段时长13秒的视频。视频显示,他乘坐的交通工具在天门市的高速收费站卡口被放行,收费站电子屏显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注意到,自2020年1月24日13时起,天门市已经封闭全市公路进出口通道,含国省道路、县乡道路、村组道路,所有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

微博坑爹男子:运送物资返程车辆将我带回荆州

2月15日凌晨4时18分,何昊在微博发布道歉书称,自己父亲名为何炎仿,是荆州市商务部门的一名科长,无权派车将他从天门接回。他自称,疫情期间,他在天门隔离了22天,急于回家,“就要求父亲想办法把我弄回,由于虚荣心作怪,在网上宣称是我父亲派车接回的。”

何昊称,其实是他父亲利用朋友的关系,在天门联系了一辆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将自己带回。“以上所说如与事实不符,真诚地接受网民对我的谴责和监督。”

但根据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8日发布的第6号通告,保障“货运车辆、邮政、运钞车辆;医疗救护、消防应急、抢险车辆和电力、电讯、供水等工程车辆及殡葬车辆,持有县及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证明的公务车辆”等向该市运输应急物资和运送应急人员的车辆进入该市,“非上述车辆一律劝返”。其中,对货运车辆特别注明,严禁运送人员、活禽和野生动物。

微博坑爹男子:运送物资返程车辆将我带回荆州

此外,何昊曾通过微博晒出他的支付宝年度账单,2019年全年总支出286万余元。对此,他在道歉书中表示,他是一位在广州从事服装经营的个体户,为了炫耀自己的成绩,而发布了经营的流水账单,“账单所反映的是真实的,并不是我父亲给予的。”

公开信息显示,何炎仿为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科长。记者多次联系何炎仿,未获得他对此事的回应。

“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由于我的鲁莽无知,在微博上发表了非常不恰当的言论,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我对此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道歉。”何昊在道歉书中表示。

2月15日5时31分,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称,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核实,“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给大家一个正式回应和处理结果”。

  • 上一篇:强迫员工签无薪假协议不同意者辞退?汪小菲回应
  • 下一篇:云南一务工者途经陕西患出血热死亡 同车32人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