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浦东白领用年假去云南支教 捐建太阳能热水器

发布时间:2015-06-05 16:57:00

浦东白领用年假去云南支教 捐建太阳能热水器

“我们是‘爱的梯队 童心接力’支教活动的志愿者,我们来自各行各业。”志愿者袁俊写道:“但到了感古,我们就是想为孩子们做点事的志愿者。”据悉,“爱的梯队 童心接力”云南支教项目是由浦东新区团委主办,浦东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船舶研究所工作的袁俊便是其中一名志愿者。

“我们是第二批到的感古,先头部队很辛苦地准备了各项硬件条件,一帮女汉子着实让人佩服。”这段难忘的支教经历,袁俊现在回想起来依旧是美好的:“我们教学生垃圾分类,教学生洗手。我们绘制步骤图,为学校购买肥皂,走进教室教学生洗手歌、洗手操。啦啦啦……那段时间,每个志愿者嘴里哼的都是这首歌。” 虽然已经结束了支教,但是袁俊他们还将为感古小学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那就是筹资30万元,捐建一个可以供800人洗澡的太阳能热水器。“孩子们光着脚拖地,女孩子凉水洗完头冻得通红的小脸……虽然离开了,可这些情形还是历历在目。”

找厂商、找方案、询价、在朋友圈发文募捐……几经周折,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志愿者们正式发布了停止捐款的声明。“经过所有伙伴们的努力,通过所有朋友的爱心捐助,我们已经募集到足够的资金可以支撑学校太阳能热水器的建设了!”袁俊告诉青年报记者,目前最终的厂商已经选定,建设合同正在委托志愿者中的法务专家审核修改。“我们会尽快签订合同,尽快让感古的学生用上热水!”

[背景]

自2012年12月启动,浦东新区团委连续3年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从500多名报名志愿者中选拔出125名志愿者,赴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文山州文山市开展志愿服务,3年来累计服务近5000课时。支教队员克服工作、家庭上的困难,利用自己的公休假,自费购买机票去参加支教志愿服务。

据介绍,“爱的梯队 童心接力”项目与传统的支教错位进行,在全国属于首创。

  • 上一篇:沪百家环保违法企业名单公布 罚金共计五千万
  • 下一篇:上海学区房遭疯抢 卖家坐地起价瞬间涨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