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云南一务工者途经陕西患出血热死亡 同车32人隔离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1:18

新京报讯3月23日,云南省临沧市一名务工人员返回山东省务工,在途经陕西省宁陕县时患出血热死亡。今日(3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宁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与死者同车的32名人员目前仍在宁陕县隔离观察,32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出血热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3月24日,云南省临沧市卫健委发布通报称,临沧市接陕西省宁陕县通报,临沧市沧源自治县一名外出务工人员在返回山东荣成鲁阳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务工途中,途经宁陕县时出现身体不适,于23日7时10分抢救无效死亡。宁陕县采样检测,死者田某某汉坦病毒(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另有2名发热人员及其他同行人员已采集标本送检。

今日(3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宁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与死者同车的32名人员目前仍在宁陕县隔离观察,32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出血热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宁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上述隔离人员情况良好,当地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

3月24日,临沧市卫健委官网发文称,当地既往无“汉坦病毒”病例报告。

汉坦病毒主要有五种传播途径:一是呼吸道传播,鼠类携带病毒的排泄物形成气溶胶飘散在空气中,通过呼吸道而感染人类;二是消化道传播,人类进食了被鼠类携带病毒的排泄物所污染的食物,经过口腔或者人的胃肠道黏膜而感染;三是接触性传播,被鼠咬伤或者破损伤口接触了带病毒的鼠类排泄物、血液后感染;四是垂直传播,孕妇感染了出血热病毒后经过胎盘感染胎儿;五是通过相关媒介传播。

防控手段上,预防控制汉坦病毒(出血热)主要采取“环境治理、灭鼠防鼠、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的综合性防制措施,针对个人主要采取避免与鼠类及其排泄物/分泌物接触,对高危人群可应急接种疫苗。

  • 上一篇:“微博坑爹”男子:运送物资返程车辆将我带回荆州
  • 下一篇:四川一男学生因借手机不还被逼下跪 遭群殴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