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男子在京杀人潜逃12年 在广东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5-06-10 23:45:17

中新网惠州6月10日电 记者10日在广东惠州市大亚湾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西区警方在开展清查毒品犯罪行动中,经甄别成功识破一名吸毒人员陈某(男,37岁,甘肃定西人)使用假身份证,经进一步审讯证实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于2003年被北京市公安机关挂网追逃,一宗沉匿12年的命案得以成功告破。

据了解,该局西区警方为严厉打击辖区涉毒违法犯罪,6月2日晚上,西区警方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组织警力在西区东联一带开展清查行动,行动中共带回13名可疑人员。经尿检,该13人当中有3名吸毒人员。

为进一步核实吸毒人员信息,办案民警对3名吸毒人员开展了深入的审讯调查。其中一名吸毒人员自报姓名叫“孙良”(化名),并说出相应的身份证号码。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孙良”姓名与身份证号码相符,外貌也基本相像,但当民警询问“孙良”家庭情况时,“孙良”的回答漏洞百出,牛头不对马嘴,露出了狐狸尾巴。

在民警随后缜密的审问过程中,“孙良”最终交代自己的真实姓名叫陈某,并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鉴于陈某为何使用假身份证,经大量查阅陈某的有关资料,办案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陈某,2003年1月在一起打架斗殴过程中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北京市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经与北京市警方取得了联系,最终确认被抓获的吸毒人员“孙良”确系当年杀人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目前,相关移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完)

  • 上一篇:奇葩男为寻刺激将尿倒入别人水杯
  • 下一篇:广州港附近一集装箱船自沉 8名遇险船员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