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已婚男冒充“大老板”编十几种理由骗钱

发布时间:2015-06-12 20:09:09

今年28岁的男子单某已婚,育有一幼子。然而,在微信上,他摇身一变成了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板,身世显赫。最终,2名女子被他的花言巧语骗去29.3万元。6月1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中院获悉,单某已因诈骗罪一审获刑十年六个月。目前,该案已进入二审程序。

许诺结婚骗取感情两女子被骗近30万

单某说,为了隐藏身份,他的微信号至少有5个,手机号至少有10个,还有2个QQ号。为了让女网友相信自己是个有钱人,“我在微信上宣传自己,发布一些高档汽车照片和高档娱乐会所消费的照片,还有一些人民币摆放在桌上的照片,通过这些照片让女性认为我很有品位,很有钱。”

单某交代,他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女性认为他很有品位、很有钱。单某告诉这些女子,他想和她们结婚,骗取她们的信任,从而骗取钱财。“骗来的钱都被我用于赌博和玩乐了。”

法院一审审理查明,单某隐瞒已婚事实,并化名童旺,使用本人及他人身份证件、多个手机号码及通讯账号,通过网络与多名女性被害人相识。单某虚构自己经济条件良好并以许诺结婚为由,骗取被害人感情,随后编造“自己经营的公司需要资金”、“家人出车祸要钱”等理由,骗取被害人的财物。2014年5月到6月期间,单某骗取被害人陈某12万元。2013年5月到12月,单某骗取被害人王某17.3万元。

为了骗钱他编出十几种理由

据陈某讲述,她和单某在微信上相识后感情不错,还谈到了结婚的事。“后来他就以公司需要资金周转、家人出车祸了、想回老家看父母、需要钱请领导吃饭、要去外地躲官司、姐姐在医院住院没有医药费等一大堆理由向我借钱。”陈某说。

被害人王某表示,单某的骗钱理由除了上面说的这些,还有“自己的钱借给朋友买车,没生活费”、“别人借他的几十万元还没还,生活窘迫”、“跟别人签署工程合同,携带的保证金不够”、“办理贷款需要请银行行长吃饭”、“1000万元的贷款还没下来,公司资金周转不开”等等各种理由。

法院认为,单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八个月,并处罚金29万元。因单某在作案时处于盗窃罪的缓刑考验期,据此,法院撤销了缓刑,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 上一篇:芜湖:市内公交40分钟内未免费换乘 市民常被多扣钱
  • 下一篇:不满女友提分手 男子威胁发裸照和不雅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