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85岁老人放火烧杂草不料引火上身 多处被烧伤

发布时间:2015-06-21 17:08:0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竹县新埔镇一名85岁老翁,20日下午在清水里一处私有土地上整地时,点火燃烧杂草,疑因近日天气干燥炎热,火势燃烧速度快,他逃避不及引火上身,送医救治仍未脱离险境。

新竹县消防局新埔分队傍晚接获报案,指新埔镇清水里发生杂草火警,消防人员赶抵现场灌救,竟发现火警现场旁倒卧一名老翁,赶紧上前救人。

警消调查发现,下午老翁疑似想用火快速清除杂草、整地,火势迅速燃烧,老翁才会逃避不及引火上身,造成前胸、背后2度灼烧伤,并出现脱水现象,送医前生命征象微弱不稳,目前仍在医院治疗观察。

新埔消防分队分队长江毅豪指出,民众整地切勿点火燃烧杂草,否则将处以新台币3000元罚缓,加上近日天气干燥、炎热,火势可能会一发不可收拾,或发生更严重憾事。

江毅豪也建议,民众若必须焚烧,应于5日前向消防局依田野引火相关规定申请,消防局将会与环保局进行评估后,发给许可文件,并要求相关防火措施。

  • 上一篇:母亲目睹儿子家中被砍40刀 跪求凶手罢手
  • 下一篇:情侣闹分手 女子刺男友三刀后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