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社区有了专家工作室,家门口就能看名医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1

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涂胜豪(右)在中心查房。记者余丹夏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3日讯 12月11日,硚口区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工作室揭牌,社区居民纷纷开始预约免费专家号。

“这是家门口的免费健康福利,不用排长队,出门走几步路就能见到专家,我们享受到的健康服务又提质升级了,社区医院的力量越来越强了。”63岁的退休工人王军正在中心接受针灸治疗,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教授涂胜豪查房,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张斌、中医科助理医师余凯在一旁学习。“平时吃什么药没,哪里疼?”涂胜豪为王军查体,了解他的疼痛部位后说:“您的髋关节还好,以后每周二我们都在这为你们服务。”

27岁的余凯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与推拿专业。他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让他找回了在学校当医学生的感觉和“传帮带”的氛围。

涂胜豪介绍,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有18人拥有高级职称,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4人,湖北省中医大师2名,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2人,科室内大部分医师具有博士学位及海外留学经历。他们将举全科室之力帮该中心打造特色专科,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中医药服务。

每周二,涂胜豪及其专家团队将到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查房、带教,为社区医院居民提供优质专家服务,帮助社区医生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同时提供学习机会,让社区医生到同济医院进修强化专业水平。

硚口区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工作室揭牌。记者余丹夏 摄

据了解,“专家工作室”是硚口区基层医疗“强基固本”品牌之一,通过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派出名医,在社区组建工作室,通过定期坐诊和“传帮带”,提升基层医疗水平。7家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建立10家“专家工作室”,专科诊疗涵盖内分泌、心血管、中医药、儿科等。“专家工作室”把三甲医院的名医资源、优质诊疗技术持续下沉到社区,“家门口看名医”的便利惠及辖区居民,让更多人共享健康事业发展福祉。(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余亚心 杨丽娟)

【编辑:贺方程】

(作者:余丹夏)

  • 上一篇: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武汉农博会即将举行
  • 下一篇:武汉街头雪中行 |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