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彭湃孙子彭浩来汉参观农讲所:我和父亲也在武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2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1日讯(记者万建辉 实习生杜沁怡)11日上午,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先导者彭湃烈士的孙子彭浩来汉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

彭湃孙子彭浩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

1927年3月,彭湃来到武汉和毛泽东、方志敏等13人被选为中华全国农民协会临时执行委员会委员。在武汉期间,彭湃住在毛泽东的住处——武昌都府堤41号,在毛泽东创办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任教员,为来自全国的农会学员和青年学生讲授农民运动理论。

在毛泽东旧居,讲解员带彭浩参观彭湃住过的屋子。彭浩说,他是来武汉学习的,看了祖父住过的房间,担任农讲所教员工作过的地方,感到深受教育。

彭湃孙子彭浩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彭湃住过的房间门前。

“1927年我祖父来到武汉从事革命运动。我父亲那一代也是因为国防工作的需要在武汉工作,那时候我和父亲也在武汉住过,对武汉是有很深的感情的,我在南来北往中也经常来武汉看一看,看到武汉的发展很快、很好。”

彭浩说,没有见过祖父,只能在文字和老照片中追寻他的身影,但非常敬佩自己的祖父,祖父出身地主家庭,出国念过书,为了农民运动烧掉地契,放弃家产,这需要很坚定的信仰。父母教育他很严格,要他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平淡生活。

他说,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武汉有很多红色资源,在讲好红色故事这方面做得很好。

彭浩对武汉的早点印象很深。他在户部巷中穿行,说现在的户部巷和以前大不相同,整洁了很多,商铺也比以前更加靓丽了。

【编辑:朱晨颖】

(作者:万建辉)

  • 上一篇:按50倍价格代收电价,二次“转供电”退费不彻底
  • 下一篇:车报废了,补贴却迟迟不到位,市商务局: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