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北武汉,男子酒驾致朋友死亡,同桌饮酒7人均被判赔偿4500元

发布时间:2021-02-07 10:26:52

在生活中,很多人闲暇之余都会约几个好友一同聚会饮酒,适量饮酒确实能缓解压力,但过量饮酒毫无疑问会给身体带来负担。除此之外,酒后驾车更是违法行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可能给他人带来伤害。近日,湖北武汉江夏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与酒驾有关的案件,男子因酒驾死亡后,同桌的7人均被判赔偿。

湖北武汉,男子酒驾致朋友死亡,同桌饮酒7人均被判赔偿4500元

2月4日,武汉江夏区人民法院对这起酒驾致死案做出判决,除2人未喝酒不担责,其余一同饮酒的7人均被判赔偿4500元。据悉,王某邀请多个朋友吃饭,酒后驾车送同桌的李某与陈某回家,后因车祸致陈某死亡,陈某的家属将一同吃饭的11人起诉。经审理,陈某与李某明知王某醉酒却不劝阻,因此司机王某与同车的李某共同承担60%的责任,死亡的陈某自行承担10%。

湖北武汉,男子酒驾致朋友死亡,同桌饮酒7人均被判赔偿4500元

此外,酒桌上的另外9人,除不喝酒的2人不承担责任外,其余参与饮酒的7人,分别应给予陈某家属人道主义补偿4500元。饮酒聚会本是好事,却发生这样的意外,实在是不应该。而这一切,都与酒后驾车有关,在此也提醒大家,酒驾害人害己,切不可抱有一丝侥幸心理,否则必然追悔莫及。

  • 上一篇:电梯轿厢为啥加装长凳?物业:防止电动车入户
  • 下一篇:总投资100亿元 潜江开建亚洲最大盐穴储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