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1元洗车”暗藏盗刷银行卡新花招,最大疑点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02-16 22:14:36

极目新闻2月16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袁野)谢女士和大多数受害者一样,都是在天亮以后才注意到手机银行短信,短信是凌晨发来的,银行在遇境外被盗刷,损失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蹊跷的是,他们的银行卡都在自己身边。今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示一种不太常见的骗术:骗子以“1元洗车”为幌子,利用非法POS机窃取银行卡账号、密码。

这天早晨谢女士醒来,发现手机有多条未读短信,都是银行发来的。

第一条短信发自凌晨0:14分,是4元的收费支出,项目为“境外银联查询手续费”,紧接着是两笔3298.12元的取款,分别伴随着44.98元的收费支出,前者是“跨行自助取款”,交易地点在国外,后者则是“外币取款-境外银联”;接着又是两笔金额分别为13308.74元和10988.05元的交易,交易地点均在国外。期间银行发来短信提醒:“与您既往交易习惯不符,请及时确认是否本人交易,保障用卡安全。”

谢女士的银行卡一直在身边,盗刷是怎么做到的呢?谢女士回忆,几天前曾参加过“1元洗车”活动。那天她去洗车,听到店员介绍“1元洗车”活动,店外还立了活动详情的易拉宝。谢女士按照店内工作人员要求留下了姓名、手机号、车牌号等信息。

事发当天,有车主找到洗车店,店主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他当场联系上门推销“1元洗车”活动并提供POS机的男子,已经无法联系上。

警方分析,上门推销“1元洗车”活动并提供POS机的男子有很大嫌疑,此人以“1元洗车”活动为幌子,使用非法改装的POS刷卡设备,窃取车主银行卡信息,提供犯罪分子在境外消费或取现。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及个人信息,避免在来历不明的POS机上刷卡消费。

  • 上一篇:女子轻信刷单赚了6元,却被骗走两万多元
  • 下一篇:寒假期间家长群里看到交费信息,先别急着扫码! 当心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