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寒假期间家长群里看到交费信息,先别急着扫码! 当心受骗

发布时间:2021-02-16 22:17:23

极目新闻2月14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袁野)寒假期间,在家长群里看到“老师”发来交费信息,先别急着扫码转账,今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家长,小心 骗子假冒老师诈骗。

一些微信家长群建立起来了,让老师与家长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网上交流,其乐融融,一些不法分子也从中嗅到了 “商机”,他们潜入QQ家长群、微信家长群,把自己的头像、昵称替换成群里任课教师的,装模作样在群里要求家长扫二维码,支付辅导费、培训费等。反电诈民警介绍了一起真实案例。

李某使用QQ进入某小学英语复习群,并将QQ昵称、头像更换成与任课教师相同的样式,随后在群内冒充任课教师发布“受疫情影响,需要参加网络辅导课并缴纳辅导费”的虚假消息,要求家长扫描二维码付款1300元,两名家长受骗上当。

寒假期间家长群里看到交费信息,先别急着扫码! 当心受骗

警方提醒:

1、擦亮眼睛。对家长群中新加入的成员,要提醒群管理员及时甄别核实进群人员身份,杜绝陌生人随意入群现象,对身份存疑的尽快清除出群。

2、谨慎转账。如家长群中有发布收取费用信息等,要及时到学校网站核实或与老师电话沟通核实,不要在家长群中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上付款。

3、及时报案。一旦发现涉及诈骗的收费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 上一篇:“1元洗车”暗藏盗刷银行卡新花招,最大疑点在这里
  • 下一篇:网上煲剧成湖北就地过年新年俗,视频类app最受女性用户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