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5岁迷路萌娃借助ATM机成功回家

发布时间:2021-02-21 20:15:15

5岁迷路萌娃借助ATM机成功回家

视频中,小男孩正通过求助按钮寻求帮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兰燕)“我找不到妈妈了,我在这个楼里面……”近日,咸宁一小男孩上演了一场“教科书”式地找妈妈。迷路后,一小男孩通过银行ATM机求助按钮,寻求帮助成功回家,让很多成年人都佩服不已。

20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这个5岁萌娃的母亲吴女士,吴女士介绍,2月4日早上,她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来到早餐店上班,上午由于客人较多,自己比较忙,就没有太注意到孩子。

“大概上午11点多,我接到民警的电话,这才知道孩子走丢又自己报警回来了。”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本以为孩子上午一直在和隔壁几个小朋友一起玩耍,现在回想起来,仍为自己的疏忽而感到心有余悸。

吴女士表示,当时得知还在读幼儿园的孩子是通过ATM机前的求助按钮,向民警求救而找到自己时,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原来,这个5岁萌娃找不到妈妈后,路过一家银行网点时,看到了自助服务区内墙上的“一键求助”安全提示,根据提示找到了ATM机前的“一键求助”按钮,并和银行后台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这个小孩很聪明,遇事也非常的沉着冷静。”出警民警告诉记者,小男孩没有任何哭闹,而是在ATM机前非常淡定地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自己跟妈妈走丢了,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自助取款机区域,将走丢的小男孩接到后报了警。

通过警务信息综合平台,民警很快查询到小孩母亲家庭住址,但由于家里没人,民警便通过物业找到小男孩的亲戚,询问到吴菊花的工作地点。

男童的举动让很多网友非常佩服,有些网友表示,这个方法完全可以普及,现在大多数孩子都没有手机,遇见困难了也没有办法打110,但是自助取款机路上随处可见,走丢了还有人能帮忙保护,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民警提醒:每当节假时期,出现孩子走失的情况也相对较多,各位家长要看护好自家孩子,孩子最好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进行活动,独自外出时,最好让其随身携带“联系卡”。

  • 上一篇:洗车机器“嗡嗡嗡” 居民觉得“烦烦烦” 运营方称将加装隔音板
  • 下一篇:这些与“钱袋子”相关的个人信息,你留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