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未来三天,张掖以东大部有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1-03-01 17:24:36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刚刚过去的一周,冷空气让人们感受到了冬春交替的乍暖还寒。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的预报,3月1日~3日,甘肃张掖以东大部分地方还将有雨雪天气。预计下周中后期,全省天气将再度重回春暖升温的通道。

截至今天下午,甘肃张掖以东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雨雪天气。天水等地还抢抓降水有利天时,及时开展了人工增雨雪作业,进一步增加了雨雪量级,为春耕春播创造更加有利的土壤墒情条件。张掖市、金昌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进入3月,虽然仍有短时雨雪天气,但是天气向春天迈进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3月3日,气候将进入数九天的“九九”,3月5日将进入24节气的“惊蛰”。到3月3日,目前这场影响甘肃大部分地方的雨雪天气将结束。以兰州为例,3月3日兰州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5℃;3月5日气温完全回升到0℃以上,最高气温升至16℃;3月6日最高气温回升到19℃。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甘南州阴有小雪(雨)转多云;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等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甘南州阴有小雪(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陇南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定西、天水两市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

3月2日夜间到3月3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 上一篇:翻开这本书,这所学校的历史跃然纸上
  • 下一篇:沉痛哀悼!定西民警罗精忠同志牺牲在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