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银行VIP乞丐”拥4间房20万存款 妻子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1-03-06 09:44:39

乞讨老人竟是银行VIP?3月3日,河南平顶山叶县一位抖音网友发布的视频引发关注。

视频中,该网友称,昨天上午刚发了工资,路边看到一个乞丐,随手给了他两块钱。结果下午去银行存钱时又碰到了老人,“他存了五千,我只存了一千。”

↑七旬老人行乞成“银行VIP” 图据网络

↑七旬老人行乞成“银行VIP” 图据网络

另据媒体报道,这位身着白大褂、白发苍苍的老人已成了当地的“名人”。多段网传视频显示,在河南平顶山的多处机动车道路段,滚滚车流中,红灯一亮,该老人双手拄拐、脖子上挂着“求助”文字信息的老人,不时站在机动车前,并用破抹布擦拭挡风玻璃向司机讨钱,部分车主看到老人穿着破旧,便施舍其几元至十元费用,老人收到钱后,会对车主道谢,说出“好人一生平安”“新年快乐”等祝福语。

3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方了解到,视频中的白发老人樊某,今年73岁,家住叶县叶邑镇高道士村,腿部些许残疾。日前,因涉嫌诈骗,被叶县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决定。

↑乞讨老人老家村支书表示,村委会曾对其多次批评教育,但他仍我行我素 图据网络

↑乞讨老人老家村支书表示,村委会曾对其多次批评教育,但他仍我行我素图据网络

经核查,樊某家有平房4间,有老婆、孩子,还有存款20余万。官方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樊某因为怕苦怕累,其便冒充身份成为一个“专职”乞丐“装穷卖惨” ,“自2019年10月至今,樊某在平顶山开源路,叶县昆阳大道、政通街、叶舞路等多个路口,反复纠缠过往机动车驾驶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高道士村村支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村委会曾多次针对樊某的行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其仍我行我素,“不听劝。”

据村支书介绍,樊某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县城有车有房,女儿在河南某地经商,他家有四间平房,也不存在贫困的情况,每次一听说他又跑出去了,我们就上他家去找人。他媳妇儿人不错,也经常说他,但是他不听。我们都无可奈何。”

樊某妻子王女士则对记者表示,家人对于樊某的行为深恶痛绝,多次劝阻,樊某仍我行我素。“他经常偷偷跑出去,我说他是不撞南墙不回头。”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因樊某年满70周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被执行行政拘留决定。官方人士表示,经批评教育,樊某已承诺不再出去冒充乞丐乞讨。

但3月5日晚,村支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从樊某家人处得知,今天上午10点樊某又和他人一起坐车去了安徽,目前家人正积极劝返,但对方不接电话。

  • 上一篇:河南一大蛇坟头晒太阳引村民祭拜,当地政府称:已驱散人员并批评教育
  • 下一篇:儿女花45万在四川老家给父母盖新房,父亲开心飚起小岳岳的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