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男子因情感纠纷杀害祖孙三人,受害家属:嫌犯曾家暴,还带刀来家里

发布时间:2021-04-03 10:00:41

据湖南武冈警方3月31日通报,3月30日,武冈市邓家铺镇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致3人死亡。

通报称,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男,隆回县人)因与刘某玲(女,武冈市人)发生情感纠纷,伙同犯罪嫌疑人尹某平将刘某玲、刘某吉(系刘某玲爷爷)、沈某妹(系刘某玲奶奶)杀害,随后逃离现场。经公安机关全力搜捕,2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4月1日,九派新闻记者自刘某玲父亲处了解到,三名被害人今日已火化下葬。

01受害女生无法忍受家暴回家

邓家铺镇地处武冈市、邵阳市交界处,周边多为山林。从镇上出发,沿着一段泥泞的山路行驶几公里,就来到刘某玲在大塘新村的家。

家中墙壁所贴刘某玲的奖状。 九派新闻记者赵翔摄

家中墙壁所贴刘某玲的奖状。 九派新闻记者赵翔摄

三天前,刘某玲23岁的男友罗某与同伙尹某平将刘某玲以及她爷爷奶奶杀害。

邓家铺镇大塘新村村支书告诉九派新闻记者,刘某玲今年16岁,初中毕业后,她与罗某谈恋爱,曾跟罗某外出打工。几周前,刘某玲因无法忍受罗某的家暴回家。

九派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刘某玲的爷爷奶奶被杀害在屋后田地,相隔不足5米;刘某玲被杀害在屋内卧室。

刘某玲的叔叔刘福(化名)告诉九派新闻记者,罗某当天是翻墙进入家中,有在刘某玲卧室抽了多根烟。

第一个发现凶案现场的是村里的组长与邻居,两人随即报警。

刘某玲的家紧挨着山林,罗某与同伙尹某平犯案后,分开潜逃,尹某平逃往邓家铺镇上,后在镇上的一家网吧被捕;罗某则逃往大山中,晚间8点多,罗某在刘某玲家附近山林中被警方抓捕归案。

嫌犯曾去山林躲藏。九派新闻记者赵翔摄

嫌犯曾去山林躲藏。九派新闻记者赵翔摄

02多年前嫌犯曾带刀来被害人家里

刘福表示,刘某玲家中姐弟三人,父母常年在广东打工,三人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

隆回县三阁司镇多名居民表示,罗某系“孤儿”,由其亲戚及同村村民抚养长大。

对于罗某的杀人动机网络上有很多传言,传言比较广的是女方要彩礼太多,“我们根本就没有提过彩礼这件事,有时候罗某还会问我们要钱”,刘福说。

刘福表示,罗某本人有家暴史,刘某玲这次回家就是无法忍受家暴,决定与罗某彻底断绝关系,“在此之前我们都劝过,不要和他(罗某)交往。”

刘福称,几年前,罗某就曾带刀来过刘某玲家中,要求刘某玲家属给钱,不给钱就会打刘某玲,后家属报警罗某被控制。自此事后,为了预防罗某来家中施暴,刘某玲家中装好监控,让原本住在家中的两个弟弟在学校住宿。

刘家安装的监控摄像头。九派新闻记者赵翔摄

刘家安装的监控摄像头。九派新闻记者赵翔摄

刘福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罗某被抓后自医院接受治疗的照片,照片中罗某瘦骨如柴,脸色显得虚弱。

由于罗某知道刘家亲戚的住址,在罗某未被逮捕时,刘家人都害怕被报复,被警方保护在县城宾馆中。

让刘福感到庆幸的是,住在学校的两个孩子躲过了一劫。刘福与家人希望剩下的两个孩子,能够得到社会的帮助。

九派新闻记者 赵翔 实习记者 徐鸣 李益文

  • 上一篇:湖南16岁少女遭囚禁性侵24天 50岁单身嫌犯被批捕
  • 下一篇:湖南新宁二中小卖部320万元招租正式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