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蔡依林致敬玫瑰少年叶永志:也许他也会喜欢唱歌

发布时间:2021-04-23 10:32:33

Jolin将《玫瑰少年》献给故事主角叶永志

Jolin将《玫瑰少年》献给故事主角叶永志

粉丝应援扬起象征性别平权的彩虹旗

粉丝应援扬起象征性别平权的彩虹旗

新浪娱乐讯 4月21日,蔡依林“Ugly Beauty”加演场第二场续唱台北小巨蛋,在尾声献唱《玫瑰少年》时,她感性表示:“昨天是叶永志结束他的生命,非常有巨大影响力的一天,如果过了21年他还在的话,也许他也会喜欢唱歌跳舞,也许我们也会因为音乐而相遇,这首歌献给叶永志。”

21年前就读屏东县高树乡高树村高树国中三年级学生叶永志,因与众不同的性别气质而遭到部分同学霸凌,甚至不敢在下课时间去上厕所,2000年4月20日上午11点42分,叶永志上课提前离开教室去上厕所,后来被发现重伤卧倒在血泊中,送医不治死亡;高树国中近日改建厕所,分别在男厕标志玫瑰和大树用以纪念叶永志。

而叶永志事件掀起台湾关于多元性别议题的重视,也启发Jolin和五月天阿信共同创作出《玫瑰少年》这首歌,20日恰是叶永志逝世21周年忌日,今晚约6000名粉丝应援,在现场扬起象征性别平权的彩虹旗,Jolin也感性表示:“因为永志的故事,连结了我们,也许世界上没也永远的强者或弱者,只有像玫瑰少年的爱鼓励着我们。”让现场气氛感人。

  • 上一篇:林俊杰晒与蔡依林合照表支持:演唱会无敌好看
  • 下一篇:女歌手种马梅根宣布隐退 复出日期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