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锦程学府名苑不给开全额发票? 业主办不下房产证

发布时间:2021-04-23 22:33:05

信网4月23日讯“房子买完四年多,至今也办不了证。”锦程学府名苑的业主王先生很苦恼,“现在是卡在开发商不给开全额购房发票的环节上。”该小区的开发商青岛东方锦程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今年三月份测绘面积才正式确认,所以也是从三月份开始可以开票。“正在按照购房顺序办理,如果有业主着急也可以联系我们。”

2016年王先生购买了锦程学府名苑的房子,该小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高城路168号,开发商为青岛东方锦程置业有限公司。王先生眼瞅着房子已经买完四年多,但房产证至今还办不了。“开发商不给开全额购房发票,现在办证问题就卡在了这。”

王先生称,此前就因小区室外管网管廊调整,需要相关规划许可审批手续,导致延期交房了两年。去年王先生又了解到,小区现场实际建设与原设计规划存在差异,需要整改。后来又有容积率审核等问题,都影响了业主们办证的进程。

“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也会耽误孩子上学、上户口等等。开发商有问题就尽快整改,而不是一直拖着业主。”王先生对此很无奈,希望相关部门也能督促该问题的解决。

针对此事,信网联系到青岛东方锦程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测绘面积在今年三月份刚正式确认,所以也是从三月份开始才可以开具全额购房发票。“实测面积没出来,税务局也不让开。”

小区共有190户左右,目前差不多已经开了40多户。“开票按照购房顺序来办,如果业主们因为孩子上学等问题着急开票,可以联系我们。”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从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落实了解到,项目测绘面积正式确认后,购房款需要多退少补,方能正式开具发票,所以并非开发商迟迟不开全额购房发票。一位工作人员称,“业主有需要现在可以联系开发商的财务人员开票。”

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锦程学府名苑此前确实因容积率审核等问题没处理好,影响了业主们的办证进程,“但现在问题都解决了,业主可以开始办证。”

信网记者 郑倩楠

  • 上一篇:未履行安全监理职责 青岛广信公司被处罚
  • 下一篇:世界读书日 青岛“书香公交”扫码即可免费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