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资讯

《书画里的中国》首播 王刚领佘诗曼赏国宝

发布时间:2021-04-24 10:48:49

文化类慢综艺《书画里的中国》在北京卫视播出,节目通过多种创新手段复现书画名作、解读其背后故事,艺术家王刚再度出山担纲主持。

《书画里的中国》选择在“京西小故宫”万寿寺设立名为“茶画会”的雅集。万寿寺前身是唐朝古刹聚瑟寺,历经万历、康熙、乾隆、光绪等明清两代数次修缮,形成了集寺庙、行宫、园林为一体的建筑格局。作为北京艺术博物馆,这里收藏各类文物艺术品近十万件。从2017年开始,万寿寺闭馆大修,此次将通过节目再次展现在世人眼前。

作为“茶画会”主人,王刚对于文化历史有着独到深入的见解,此次再度出山主持节目,也意在通过更潮流的形式带领年轻人解读国宝级书画。首期飞行嘉宾佘诗曼在王刚的带领下,感受万寿寺的春景,欣赏与“春游”主题相关的书画名作。

为了直观感受书画里的情景,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采用3D复现技术,让人可以走进画里近距离感受传奇名作细节,同时相关历史故事也将由明星嘉宾演绎复现,直观呈现在观众面前。首期节目里佘诗曼就在赏画过程中,华衣加身复现跟书画相关的故事情景,同时伴着文化学者蒙曼、书法大家曾来德、艺术史学者谈晟广的专业解读,继续挖掘笔墨丹青背后的历史密码。

  • 上一篇:《向往的生活》导演赞张艺兴:拖拉机科目一96分
  • 下一篇:羽生田挙武想让妹妹参加创造营 喊话学员为妹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