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音乐剧《浮生六记》即将上演 余笛坦言有点难

发布时间:2021-05-12 08:34:13

音乐剧《浮生六记》即将上演

音乐剧《浮生六记》即将上演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以清代文人沈复的自传体散文为原型改编的首部同名音乐剧作品《浮生六记》,举行预演。演后谈环节中,导演田辰明携艺术总监兼主演余笛等众主演开展了一场剧内外关于爱情的讨论。据悉,该剧将于5月26日至30日上演。

音乐剧《浮生六记》在导演和总编剧田辰明的设计下,从剧本结构、舞美到音乐、词曲,都试图去以一种崭新的、实验性的方式,重新架构剧中沈复与芸娘的故事。

田辰明坦言,《浮生六记》从创作初期就试图打破常规故事的线性结构,以人物情绪为引领来讲述整个故事,穿插了沈复在少年、中年、老年三个不同时期关于芸娘的深爱与回想。对于剧中多次出现的“脱鞋”桥段,天秤们表示,我们想表达在湍急的世界里,鞋是我们唯一可以踩在现实里的东西。现在鞋没了,就很容易在现实里随波逐流。

谈及剧中自己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主演余笛表示,第一次联排时,所有人都哭到不行,没法继续唱下来。情感冲击太强烈了,无法抗拒。 在经过多次排练,现在主创们能够克制自己的情绪,把它很好转化为歌声传达给观众。

  • 上一篇:中芭新作《世纪》塑造奋斗群像
  • 下一篇:石原里美舞台剧现场发言 纪念已故导演蜷川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