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木材厂“潜入”高架桥下扰民,多方联合移除

发布时间:2021-05-15 13:36:15

极目新闻记者 刘文川 实习生 张可欣 通讯员 吴克思

“每晚吵得都睡不好觉,休息不好白天干不了事。”

“粉尘污染太严重了,全是木头的怪味道。”

……

今年4月初,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关帝庙村不少居民反映,在汇河高架桥下,有几间木材加工厂,不分昼夜地进行木材加工,附近居民长期受到噪音污染和粉尘污染,苦不堪言。

木材厂“潜入”高架桥下扰民,多方联合移除

在调查中,高速路政人员发现,群众反映的木材厂位于福银高速K1439+607M(郧西县土门镇关帝庙村)汇河高架桥下。根据现场勘验,桥下空间堆积的原木及木制品占地长82.24米,宽2.7米,占用高速公路用地面积约2220.5平方米。

经了解,木材厂负责人李功名认为,高速公路桥下是木材遮风避雨的好地方,有利于堆放原木和木材制成品(木皮)的晾晒等工序,因而开展与木制品相关经营活动。“桥下堆放物品是违法行为,对自身和他人以及桥梁安全都会造成安全隐患。”汉十支队第五大队路政员杜琦对李功名进行警示教育,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禁止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桥下堆放的这些原木和木制品一旦被引燃,其后果不堪设想。

木材厂“潜入”高架桥下扰民,多方联合移除

5月13日,在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镇政府、派出所、经营单位多部门的联合下,2200平方米的原木和木制品全部被移出高速公路用地。在整治现场,施工人员还浇筑了混泥土,安装防护网,进行“硬”隔离。此外,路政人员在桥墩上喷涂宣传标语,加装摄像头,进行实时监管。汉十支队第五大队大队长吴文涛介绍,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他们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日后会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木材都被移开了,住在这里都能安全许多。”村民肖大爷笑着对路政人员竖起大拇指。

  • 上一篇:武汉9级龙卷风吹停多条高压线,供电部门即时抢修已恢复大半
  • 下一篇:湖北紧急通知!加强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