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获赠“医诊卡”实体店使用受限 消协调解助维权

发布时间:2021-05-18 20:59:01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讯(记者万晓东)2021年4月份,天津市静海区居民李先生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静海营业厅办理了一份车辆保险,并获赠一张200元的“医诊卡”,商家承诺此卡可以在指定实体药店购药,但在5月4日实际购药时,被药店告知已取消线下购药功能,只能进行网络购药。李先生对此不认可,向静海区消协投诉。

5月7日,静海区消协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静海区旭华道九通家园底商的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静海营业厅了解情况、申明消协立场观点并督促其履行承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业厅负责人高度重视,根据消协处理建议积极和消费者协商处理。5月8日上午,李先生来电称投诉已解决,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静海区消协秘书长李依桐表示,从《民法典》中对要约承诺的解释来看,商家承诺购物送赠品是一种要约行为,只要做出承诺,该合同即告成立,商家赠送的物品就成为买卖合同的一项条款,商家就有义务按照与消费者的约定提供赠送的商品。另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义务。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

  • 上一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立静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 下一篇:售楼中介声称“花钱可落户” 公安机关果断出击 打掉一代办落户“黑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