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5日内病例激增近8成 英媒: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或致英国再次封城

发布时间:2021-05-18 21:17:46

资料图:4月12日,伦敦解封首夜,民众在市中心喝酒狂欢。

资料图:4月12日,伦敦解封首夜,民众在市中心喝酒狂欢。

海外网5月18日电 英媒报道称,英国逐步放宽新冠防疫措施之际,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英国愈加肆虐,英国政府正制订应急方案,处理一旦6月21日未能放宽余下防疫限制后可能出现的情况。

据BBC消息,英国政府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周一(17日)指出,英国全国出现5例或以上该变异毒株引起病例的地区增至86个;相关确诊病例有2323例,意味着于过去5日激增77%。汉考克介绍称,该变异毒株目前已成为博尔顿、布莱克本及达尔文的主要流行毒株,各年龄层的感染人数持续上升。他还预测称,贝德福德或很快成为下一个由该毒株引起疫情的暴发点,新一轮疫情或很快从那里开始。

英国首相府也表示,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可威胁政府是否继续于6月21日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发言人指出政府需观察更多数据才作决定,“一旦数据允许,我们将制定计划”。当被问及内阁是否会考虑恢复规则的等级制时,发言人说,他们不想谈论假设的情况,但“我们不想排除任何情况”。

此外,《泰晤士报》报道也指出,英国政府正为一旦未能如期下月底解封制订应急方案,要么对疫情暴发地进行封城,要么延迟6月21日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届时英国政府会建议市民留在家中及关闭非必要店铺,商户会按受影响程度获补助,最高可获1.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4万元),金额会适时调整。(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冰岛“最热”的一块地待售:时有火山喷发 游客爱前往野餐
  • 下一篇:两日内变异新冠病例激增近3成 英国坚持允许印度航班直航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