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点的帝王蟹被掉包? 出海小船海鲜已退钱

发布时间:2021-06-09 22:55:45

信网6月7日讯“在饭店点了一只帝王蟹,没想到被后厨掉包了!”最近,王先生与朋友去出海小船海鲜吃饭,点了一只新鲜帝王蟹,并掐掉了蟹的一根胡须,交给后厨加工,结果菜上来之后,帝王蟹的胡须又“长”了出来,王先生怀疑是被后厨调包。信网采访出海小船海鲜,商家对于食材调包一事否认,表示是服务员上错了,目前双方仍在协调中。

5月28日晚,王先生因为朋友到访,便带着朋友来到经常光顾的出海小船海鲜吃饭。“出海小船海鲜一些新鲜食材都在点菜区摆放展示,客人点新鲜海鲜,再由后厨加工。”王先生说,自己点餐时想点一只帝王蟹,当时朋友还提醒说新鲜帝王蟹价格昂贵,小心后厨给调包,最好不要点。于是,王先生留了个心眼,将原本新鲜帝王蟹的两根长须掐掉了一根。结果上菜后,王先生却发现,帝王蟹的两根长须完好无损,被掐掉的胡须又“长”了出来,王先生因此认为自己点的帝王蟹肯定是被后厨掉包了。

加工后两条须的帝王蟹 (来源:消费者王先生)

加工后两条须的帝王蟹 (来源:消费者王先生)

加工前掐掉一根须的帝王蟹 (来源:消费者王先生)

加工前掐掉一根须的帝王蟹 (来源:消费者王先生)

王先生立马与商家讨要说法,商家却一直否认,称不可能出现调包情况。直到王先生拿出事前所拍下的照片证据,后厨才说是因为太忙,导致服务员上错了菜。

信网联系到出海小船海鲜,饭店负责人解释称当晚两个有包间点了帝王蟹,因工作人员失误,把两个包间的菜品上错了,“饭店也愿意承担一部分责任,将帝王蟹给王先生打个折扣,但其余菜品没问题,应该照单付钱。”负责人告诉信网,王先生点的帝王蟹大约有5斤,价格在1500元左右,但是当信网提出看一看两个包间订单时,负责人却一直没有回应。

王先生认为,这根本不是钱的事,是事关诚信问题,饭店必须给一个合理的说法。市南区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消费者遇到食材“调包”,要第一时间联系市场监督部门,如饭店侵害消费者权益属实,并证据确凿,将会按照情节轻重,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与涉事饭店处罚。

截至发稿,王先生给信网发来信息,表示出海小船海鲜已经将帝王蟹的钱免了,但其他菜金需要照付。  信网见习记者  张明振

  • 上一篇:花8000多元祛痘没效果? 痘博士:双方已和解
  • 下一篇:因换场地答应给家长退费 加油亲子岛却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