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日本娱乐

高桥一生谈《剑心》拍摄 称角色塑造九成靠服装

发布时间:2021-06-11 12:36:22

高桥一生

高桥一生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实力派演员高桥一生在不同作品中会有各种表现和变化,他的魅力让观众沉迷,在电影《浪客剑心 最终章 The Beginning》中他饰演有守护剑心的“温柔”和幕末志士的“严酷”的桂小五郎,日前接受采访他表示角色九成由服装决定。

影片根据和月伸宏的人气漫画改编,由大友启史担任导演,片中桂小五郎是一个有难度的角色,但是无论多难高桥一生都不会谈自己多辛苦,对于演绎角色他说:“我认为演员就像魔术师,让观众享受作品是最重要的,不需要我去说明什么。”采访中高桥一生还谈了首次参加《浪客剑心》系列作品的喜悦,以及作为演员对自己的要求和觉悟。

高桥一生曾与大友启史导演合作过《三月的狮子》和《亿男》,再次合作他说:“和大友导演一起工作很开心,我非常喜欢他,他总是让演员按照自己的感觉去演绎,非常为演员考虑,而且大友启史导演的剧组对拍摄的每一幕都要求做到极致,现场非常快乐,我想永远留在大友导演组。”

对于长州藩志士桂小五郎这个角色,高桥一生说:“非常开心大友导演让我来演桂这个角色,看剧本的时候我发现桂非常严酷,但是又能感受到他对绯村剑心的感情,有些矛盾,有时候深情有时候也无情,维持某种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并不觉得难,因为角色有九成是服装决定的。故事世界观很疯狂,但是每个角色都有种微妙的平衡感,他们的存在不会让人有违和感。演戏不是角色扮演,而是努力让桂走进我的身体,所以服装非常重要,我认为服装对于角色有九成的作用,戴上假发走进榻榻米房间,内心就发生变化了。”

另外,高桥一生认为对手演员也非常重要,感受现场的氛围,与对手交流,如何反馈都要重视,他说:“佐藤健饰演的绯村剑心一直都在,我根据他做出反应就好,所以不会困惑犹豫,安心地去表达人物就好。”他曾与佐藤健合作《亿男》,非常信任对方。

虽然高桥一生自称角色百分之九十归功于服装,但实际上他确实非常专业,无论现代剧还是古装剧,他都可以很好地诠释人物,他展现出的精彩演技让观众吃惊,无论为作品复出多少他从不说辛苦,他说:“对于观看作品的人们,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演员的技巧和辛苦,演员就像魔术师,不需要说明,只要让观众享受作品和角色就好,大友启史导演也说过,努力是专业演员的大前提,我认为说的特别好,我作为专业演员不愿用努力、辛苦之类的词,本应如此。与大友导演合作这部作品对我是非常棒的经验,如果有机会期待再次合作。”(布布)

  • 上一篇:柏木由纪6月底做手术 曾宣布患上骨髓空洞症
  • 下一篇:斋藤工将主演秋元康新剧 饰演神秘海上漂流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