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刚装修完就开始营业 全时健身味道有点大

发布时间:2021-06-22 22:01:10

信网6月21日讯 “全时健身刚装修完就开始营业,房间里味道特别重,很多顾客都不敢去了。”近日,家住宁化路的王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宁化路上的全时健身最近刚刚装修,还没等味道散尽便开始营业,不少顾客在运动中感觉到不适。信网以消费者身份进入健身房探访,在地下负一、负二层的区域内闻到了明显的装修味道。在随后的采访中,健身房工作人员向信网出示了一份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但却拒绝了信网的拍照要求。

王先生告诉信网,自己2018年下半年在速7健身办了一张健身卡,2020年10月份,速7健身被全时健身接手,王先生未用完的会员卡便被转到了宁化路上的这家全时健身继续使用。4月份的时候,全时健身开始装修,经过一个月时间,装修完的全时健身正式开业。此时王先生来到店内健身,却感到了明显不适。“他这个店是地下二层的那种,越往下走装修的味道越重,到了负二层味道已经有点刺鼻了。”王先生告诉信网,自己嗓子原本就不好,来过几次之后嗓子出现了明显的疼痛感。

“本身地下室就没有窗户,密不透风,味道很难散出去,再加上商家没有充分散味就开始营业,也没有采取足够的除甲醛措施,甲醛含量肯定超标。”王先生说。对于此情况,有顾客向商家提出质疑,但也并未引起商家足够重视,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卡内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没用,但王先生也果断不再去店内。

刚装修完就开始营业 全时健身味道有点大

信网为此来到位于宁化路与嘉定路交叉路口南侧的全时健身,据销售人员介绍,健身房于4月份开始装修,整个健身房面积约七八千平米,地上地下各有两层。信网首先来到地下一层,地下一层主要有瑜伽室、动感单车室,乒乓球室、健身区域等。入口处味道较轻,但越往里面走装修气味越重,在最楼层深处的乒乓球室内,装修的味道已经有些刺鼻。整个负一层没有一扇窗户,只在入口处有一个空气净化器。负二层是一个泳池,里面几乎闻不到装修味道,销售人员介绍,泳池一直开着通风系统。至于负一层为何会有味道,销售人员解释:“地下一楼的净化器昨天晚上没开。”最后信网提出去地上层参观,工作人员以只有VIP会员才能入内拒绝了记者。”

过了十多分钟,前台工作人员给信网出示了一份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信网想拍照后回来对检测报告的有效性进行调查,但遭到了工作人员及负责人的拒绝。

公共场所的甲醛含量一直是一个敏感话题,市民在健身过程中,随着高强度的运动,呼吸及代谢活动会成倍增加,这对健身房内的空气质量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信网联系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称商家室内空气质量不属于环保方面管理。随后信网联系了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市场监督局主要负责消费纠纷,工作人员建议,顾客可以要求商家出示控制质量检测报告,如果商家拒绝出示,消费者可以拨打12345投诉电话进行举报。信网记者 杨宇宣 见习记者 孙倩

  • 上一篇:夏日探访家电调价
  • 下一篇:自己购买的车位 青岛益合家物业咋不让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