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郧西关防 红绿融合焕发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1-06-23 15:17:38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邹启源

一辆辆旅游大巴满载游客,兴致勃勃地来到郧西县关防乡旅游。吸引他们的,不仅是这里的百亩荷塘、秀丽山川,还有厚重的红色文化。

游客在红二十五军转战郧西纪念馆瞻仰红色文化遗址聆听红色故事,在仙河湾田园综合体感受农耕文化,在乡土民宿品鉴地道美食,红绿融合让这个鄂西北乡村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红色文化送到家门口

关防乡地处鄂西北边陲,是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九进八出”的战略核心基地,为关防乡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

近年来,关防乡不断发掘本地红色历史资源,将旅游、民宿与农产品等节点悉数连接,串起一条红绿融合之路。

在关防乡的红色文化宣讲团名单上,有乡党委书记、有村两委干部、有普通党员、有脱贫模范、更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

在村房广场、在田间地头、在小组院落,群众住在哪里,宣讲团成员就把红色文化宣讲到哪里。一件件感人至深的革命先辈事迹,老百姓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在家门口免费参观红色文化。

革命精神提升干部作风

如何让红色基因、信仰之花迸发出新的活力?

关防乡把红色文化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用革命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关防乡把红色资源与绿水青山相结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通过能人回归领班合作社、村民流转土地入股等多种方式发展产业。

马头山羊、山野核桃、农家蜂蜜等一大批特色产品登上电商平台及实体店,年销售额达800多万元。

与此同时,关防乡发掘本地特有的关隘文化、茶马古道文化,依托仙河流域秀美自然风光,建设“农耕文旅 田园沙沟”综合体,成功创建3A级景区,累计吸引游客3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0万元,乡村旅游业日渐红火。

红绿融合,关防乡吹响了乡村振兴再出发的号角。

  • 上一篇:因车内人头攒动被交警拦下 7座面包车塞了11人
  • 下一篇:健康又好玩 就等你来约 江城中小学生暑期 可享免费体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