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以色列向韩国提供快过期疫苗:曾被巴勒斯坦拒收 韩网友炸锅

发布时间:2021-07-06 21:59:04

资料图:韩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韩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7月6日电 以色列将于7日向韩国提供一批辉瑞新冠疫苗,共计70万剂,流通期限为7月31日。该消息曝光后,引发韩国舆论热议。韩国《中央日报》披露,这批快过期的疫苗,曾被巴勒斯坦拒收。有韩国网民不满,“堂堂防疫模范国家,我们就只能打别人不要的疫苗吗?”

资料图:韩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韩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韩国新冠疫苗引进工作组6日表示,政府当天同以色列签署新冠疫苗互换协议。根据协议,70万剂以色列辉瑞疫苗将于7日运抵韩国,9月至11月以色列将再从韩方分批回收相应数量的辉瑞疫苗。

工作组称,以方认为韩国具备疫苗冷链系统,且能在流通期限内完成70万剂接种工作,据此决定与韩方交换流通期限截至7月31日的辉瑞疫苗。

资料图:韩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韩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中央日报》称,今年6月,以色列曾苦恼如何处置100万剂即将过期的辉瑞疫苗,就在与巴勒斯坦达成交换协议,准备提供疫苗时,结果被巴方以“不符合技术指标”为由取消协议。上周,以色列又同英国协商交换事宜,但最终不了了之。

韩国要接收快过期疫苗的新闻,引发舆论热议。许多韩国网民表示不满,“堂堂防疫模范国家,我们就只能打别人不要的疫苗吗?”“真寒碜!”“以色列给我们快过期的疫苗?”也有网民表示,韩国没有能力研制疫苗,对于进口的疫苗,只要在过期前接种即可,没必要太苛求。(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菲律宾军机坠毁已造成45人遇难 5名士兵下落不明
  • 下一篇:印度一火葬场用新冠死者骨灰建公园 负责人:还用了牛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