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进货未查验供货商证件 青岛新艺花生机械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07-10 19:37:44

信网7月7日讯近日信网获悉,青岛新艺花生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艺花生机械”)现场不能提供部分食品的文件,构成了进货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新艺花生机械进行了处罚,罚款6000元。

据悉,执法人员于6月4日对新艺花生机械食堂进行执法检查,在该司食品库有“海鲜味极鲜特级酱油、查干湖大米”等食品,新艺花生机械现场不能提供上述食品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相关证明文件,构成了进货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

新艺花生机械该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29日依法对新艺花生机械下达了青即市监行处字〔2021〕44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新艺花生机械6000元。

据天眼查企业信息网站显示,新艺花生机械成立于2002年5月24日,经营范围包括普通货运(依据交通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花生机械、食品机械制造,金属防护网制造、安装,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新艺花生机械的孙经理告诉信网,公司在进货时已经查验了供货商的合格证件,但忘记索要,因此造成了违法行为。目前新艺花生机械已缴纳罚款,并对此事整改完毕,以后进货后将把供货商的相关证件张贴在食堂。

信网记者 李美玉

  • 上一篇:健身房频繁更换教练?学员欲退款要扣除30%手续费
  • 下一篇:涉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 青岛36家企业拟被吊销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