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约定7日内可解除合约 山东齐纳餐饮反悔了

发布时间:2021-07-10 20:09:55

信网7月9日讯本想着做点小生意贴补家用,可自从加盟了山东齐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钱越发只出不进了。近日,多位加盟商反映称,齐纳餐饮诈骗定金,明明承诺了七日内可以单方面解除合同,但实际提出退钱后,对方就是另一副面孔了。也有加盟商硬着头皮开了店,可实际收到的原材料及酱汁也跟当初考察时不同,加盟、进货、装修花了近十万,最终血本无归。

约定7日内可解约齐纳餐饮反悔

2019年,刚生了孩子的王女士想做点小生意,既能养家糊口,又有时间照顾宝宝。她在刷抖音的时候,看到齐纳餐饮捞汁小海鲜的加盟广告,觉得不错。之后,王女士到齐纳餐饮济南总部实地考察一番,对方十分热情,表示产品制作十分简单,“跟我说只需要把海鲜煮熟,再浇上料汁就可以了。我们觉得制作很方便,又试吃了一下,味道也不错,感觉可以赚钱。”

考察过程中,对方工作人员提出,如果有疑虑,可以先交一万块钱定金,七天内不想加盟无条件退还。王女士顿时觉靠谱,当场交了钱。“回到家后,我们越想越没把握,去周边打听了一下,大家也都不太看好,于是第六天我联系齐纳餐饮退款,可对方称所有的服务已经启动,退不了。王女士告诉信网,当时并没有接受过什么服务,可对方坚决不给退,自己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

约定7日内可解除合约 山东齐纳餐饮反悔了

实际制作成品与考察时不同

“当时说有专人给选址,结果派来一个外地人,根本不知道我们这边的情况。选址也没选好就走了,最后我们自己找了个店。”王女士说。

装修好店面后,王女士收到公司发来的小海鲜原材料,竟然都是未处理过的冻品,价格也比市面上高很多。“他们有很多产品,我们当时只选择了七八种,可对方私自给加了很多,最后进货花一万多块钱。”同时,产品制作过程和成品味道也跟当时承诺的完全不同,王女士说道,“当时说煮一下浇上料汁就行了,结果海鲜需要自己处理,十分麻烦,还很费水,发过来的料汁也跟在公司吃的不一样。”

加盟、进货、装修,历尽千辛万苦,王女士的店铺终于开业,可顾客却寥寥无几。“小海鲜进货成本就很高,售价也高,再加上味道一般,生意很差。”前前后后投入近十万,店没多久就关了。

之后,王女士尝试和齐纳餐饮交涉,并通过各种方式维权,“可对方都是口头承诺,我手里没有证据,打官司也失败了。”王女士说。

约定7日内可解除合约 山东齐纳餐饮反悔了

信网在网上查询发现,多位加盟者投诉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一位加盟商表示,因为齐纳餐饮承诺的七天无理由退定金,当天就交了一万八千余元,“我看到网上有人说加盟这个公司被骗了,我就不想做了。”

第二天,这位加盟商就联系对方人员提出退钱,可从那之后,这位工作人员就开始休班,再也联系不上了。“合同上写着七天内退款,还说半年内不盈利退款,其实他们都不给退。”李先生称。

无奈,他找到消协投诉此事,最终拿回了八千元。“我想全额退,可对方说要么六千,要么八千,要么你就去打官司。”

约定7日内可解除合约 山东齐纳餐饮反悔了

齐纳餐饮未作正面答复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电话,信网联系上山东齐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其处理退款的工作人员,对方称自己属于售后部门,具体情况要问招商。“我们是给他做服务的,退款要找招商的人去核实。”信网向其咨询招商部门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没有。

随后,信网又致电该公司另一位工作人员,对方并未做正面答复,只说会跟领导反映一下,之后给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回复。

针对此事,北京市浩天信和(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郭容娜律师表示,按照合同中“在不产生任何服务和费用的前提下,乙方七日内拥有单方解除权”的规定,当事人在七天内提出解除合同,齐纳餐饮应将费用全数退还。 信网记者 王琪

  • 上一篇:海程邦达国际物流公司装修气味大 员工身体不适盼离职
  • 下一篇:时代城翡翠赏地下车库形同虚设 车辆停满消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