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预售和现房手续都不全 购买利群鼎府要谨慎

发布时间:2021-07-10 20:14:50

信网7月9日讯近千万的海景房人人都想要,可并不是人人都买得起。从位置和环境看,海尔路与香港东路交会处的利群·鼎府算得上是海景“豪宅”,吸引的自然也是高收入客户。可信网跟着王先生去看房时却发现,利群鼎府在销售时跟一般的住宅大有不同,不仅首付比例要求高,而且在缺了预售证的情况下还得等上一年才能办理网签。信网从崂山区住建部门了解到,目前这一项目没有办理预售手续,而现房销售的手续也不全,因而不建议市民现在就着急购买。

预售和现房手续都不全 购买利群鼎府要谨慎

近千万“豪宅”没有预售证就能卖?

“您的房子买了吗?没买的话可以看看鼎府,位置和环境都没的说,交了首付就能拿钥匙。”这通中介的电话大约是半个多月前打到王先生的手机上,只不过当时王先生忙着一单生意,没空去看。好不容易忙完了手头的事,王先生想起中介推荐的房子,找到了位于崂山区金鼎广场楼下的售楼处。

王先生说,这个售楼处面积很小,就摆了一张沙盘,墙上挂了一张周边的地图。“我进去了问了下,置业顾问说鼎府卖的是现房,交了首付就能拿钥匙,只不过房子剩的不多,户型和楼层都没有太多可选的。这儿的房子差不多的得小一千万,首付至少要40%,等一年以后拿到预售证才能办网签。”

王先生坦言,这不是他在青岛买的第一套房子,但这样的买房流程还是第一次遇到,“之前买的房子是期房,得先有预售证。交了首付之后很快就去不动产交易中心办手续了。现在这样好几百万的首付交上去但不办手续的,还真没听说过,也没碰到过。虽然这样可以晚一年还贷款,但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儿。”

首付至少四成还得一年后办网签

还没预售证就光明正大卖房子,这样的情况信网也很少遇到。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情况是事实,王先生带着信网又去了一趟售楼处。

按照置业顾问的说法,鼎府的房子有一半是要留给回迁居民的,剩下的才能对外销售,而且来看房、买房的客户都是高收入人群。“青岛的规定确实是首套房执行最低30%首付,但我们卖的是现房,所以首付至少得到40%,而且过两天可能还会上调。”置业顾问说,如果客户临时手头上资金周转不开,他可以找领导申请首付分期,但怎么着也得两三个月内把首付交齐了。

至于办理网签手续这回事,置业顾问也坦言鼎府的预售证要等明年四五月份才能办下来,有了预售证才能办网签手续,这样一来不仅客户可以晚一年还银行贷款,而且中间还有更名的机会,“交首付的时候也有一份草签合同,一样有法律效力,而且这项目是利群的,有这么大的集团在,根本不用怕出什么问题。”

鼎府销售手续不全 现在购买有风险

去了售楼处一趟,信网也着实有些懵——如果说鼎府卖的是期房,但摆明了现在没有预售许可证,按理说是不允许销售,而且售楼处外面还挂着“全海景现房发售”“即买即住”的广告;如果说鼎府卖的是现房,那为什么置业顾问又说要等到有了预售许可证才能办手续呢?

针对这一问题,信网首先联系了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答复称如果是现房销售的话确实就不需要办理预售许可证,“这样的房子都是先办在开发商名下的,有了大证以后就直接可以给业主办房产证了。”

那么,鼎府的房子是符合这一销售条件的吗?随后,信网又联系了崂山区住建局,开发科的工作人员证实鼎府确实没有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应该是想通过现房形式进行销售,“但据我们了解,鼎府的现房手续也应该也还没有办完。”

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通过预售方式销售,开发商必须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住建部门也会对房屋价格、销售情况等进行监管。但如果是现房销售,开发商就不需要办理预售手续,在办理完成初始登记后,就可以以类似二手房交易的形式直接销售,并给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鼎府的情况现在还不确定,所以只能说我们不建议市民现在就购买,还是有风险的。” 信网记者

  • 上一篇:要求员工加班不给钱? 隆和物业:时间较短
  • 下一篇:新购扫地机器人一个多月就坏了 云鲸:激光雷达异常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