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三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落户青岛

发布时间:2021-07-10 20:25:06

信网7月9日讯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在245家单位设立346个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其中,青岛市技师学院被确定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网络安全2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被确定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这是两所院校继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后,第二次成为世赛中国集训基地。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三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落户青岛

(来源:青岛市人社局)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是承担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选手选拔培养任务的重要平台,是开展世界技能大赛资源应用、国际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家推行竞赛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对接世赛、国赛、省赛要求,在全国率先出台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和奖励办法,建立起对选手、基地、办赛多元奖励支持体系,不断推进职业技能大赛品牌建设。目前,已连续举办十六届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累计参赛人员达30余万人,涉及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共选拔评价高技能人才9万余人,带动岗位练兵近300万人。

接下来,青岛市将按照国家集训基地建设要求,指导两所院校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所承担项目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提供必需的保障和支持,为我国参赛选手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以世赛集训工作为契机,支持青岛市入选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集训队的楚海洋、张栋梁两位选手,全力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备战工作,力争在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创造佳绩,并以此加强世赛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推动青岛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杜金艳 信网记者 张孝鹏

  • 上一篇:史密斯热水器装上一周就掉落 将赔偿顾客16500元
  • 下一篇:济南每100起机动车违法中就有2起是外卖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