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创立“晓年青剧团” 多部作品将亮相

发布时间:2021-07-30 10:03:02

7月28日,青年导演饶晓志发起的晓年青剧团在大麦·超剧场举行发布会。现场,晓年青剧团首次集中公布旗下签约导演及一批全新剧目作品,并正式启动了旨在吸纳优秀戏剧创作者的“追问计划”。同时,剧团透露将以戏剧内容为载体,尝试包括影视孵化、沉浸式互动戏剧等新业态,打造多维综合戏剧平台。

《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创立“晓年青剧团” 多部作品将亮相

发布会现场图 主办方供图

凭借《无名之辈》、《人潮汹涌》等优秀电影作品,如今饶晓志已成为一名成熟的电影导演,但戏剧导演出身的他亦从未远离戏剧。谈到做晓年青剧团的初衷,饶晓志说:“我的心中始终有这样一种情怀,不是戏剧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戏剧。”

谈到对剧团未来期许,饶晓志表示,“尽管不知道我们能走到哪里,行到何处,万千变化,方法只有一个——追问下去。”发布会现场,晓年青剧团也正式发起了“追问计划”,旨在吸纳更多愿意投身于戏剧行业的优秀导演、编剧、演员,以及热爱戏剧的幕后工作人员。

发布会现场,晓年青剧团导演李宗熹、王子川、张亢、惠晓立、邵斯凡、陈飞历、白尚武、何啟杰、周冠宇、王艺萌,文学总监雷志龙首次集体亮相。剧团总制作人王瑞璞公布了剧团优秀剧目。网罗喜剧、女性、爱情、荒诞、现实、悬疑、穿越等多元化题材,每部都极具导演个人风格。张亢、惠晓立导演的职场大戏《欲望街角》在北京大麦·超剧场刚刚完成了首轮演出,票房口碑双丰收;邵斯凡导演的当代生活喜剧《生日快乐》也已在北京喜剧院和阿那亚戏剧节进行了演出。

《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创立“晓年青剧团” 多部作品将亮相

发布会现场图 主办方供图

此外,晓年青剧团还有不少作品蓄势待发。包括改编自李宗熹导演同名舞台剧的穿越喜剧《又见老爸》,王子川导演的奇幻喜剧《童年快乐》,张亢导演的悬疑荒诞喜剧《复活游戏》,惠晓立导演、编剧的原创科幻爱情音乐剧作品《更新提示》,陈飞历导演的沉浸式互动喜剧《蠢蛋秀》,白尚武导演的当代实验剧场《她见过天堂最美丽的样子》,何啟杰导演兼编剧先锋实验戏剧作品《菠萝啲黑海的彼岸是一片白饭鱼森林》,周冠宇导演的黑色幽默喜剧《极乐迪斯科》。这些作品也将陆续和观众见面。

晓年青剧团主理人黄晋琨会上公布了未来战略布局。剧团已与融创文化达成深度合作,未来五年,融创文化将规划全国五座一线城市的五个剧场提供给晓年青剧团演出与经营;晓年青剧团的专属品牌馆也将上线大麦APP,给予剧团在戏剧营销和票务上一定支持,观众可以随时掌握剧团剧目演出信息,并能及时与主创互动反馈;剧团与大麦·超剧场、重庆303、沈阳1905等全国各地多个剧院或创意园都已形成了密切合作关系,欲将优质的内容输送到全国更多的城市。

“上海亚洲大厦一层的星空间10号在8月份将开启晓年青剧团的驻场演出。”剧团主理人黄晋琨介绍到。据了解,这将是晓年青剧团在沉浸式互动戏剧上的初步探索。目前,剧团正在致力于从传统的戏剧演出,演变为一个以戏剧内容为载体,多维度综合发展的平台。接下来,还将同步开展影视孵化,其中李宗熹导演的穿越喜剧《又见老爸》、王子川导演的奇幻喜剧《童年快乐》已经进入孵化阶段。除此之外,还将涉猎广播剧、云上剧场、剧本杀、密室逃脱、戏剧教育、即兴戏剧工作坊等不同领域。

  • 上一篇:倡导曲坛新风尚 李金斗把徒弟们当作“艺友”
  • 下一篇:越剧“林妹妹”王文娟去世 享年9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