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不出村办所有事 上海把缩小版行政服务中心搬进村

发布时间:2021-08-25 09:23:57

中新网上海8月23日电 (张践)为了给村民提供便民服务,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充分发挥党群服务站功能,将“一网通办”超级自助终端机部署到村,实现了村民不出村,社保、纳税、公积金、医保等百余个常见事项直接办理。

8月23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在叶榭镇井凌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看到,村民高宝忠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查阅自己的农保信息。他告诉记者,本来以为要到五六公里以外的镇上办理,没想到现在村里就直接可以查阅了。

“本身是要到政府社保中心去拉明细的,现在村里办了很方便,少了很多的麻烦,省了很多的时间,不用出村就可以办了,很方便很方便。”高宝忠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在帮助村民高宝忠操作农保信息查询打印 张践 摄

工作人员在帮助村民高宝忠操作农保信息查询打印 张践 摄

据悉,叶榭镇井凌桥村地处上海浦南地区,区域面积5.95平方公里。由于叶榭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较远,村民外出办事多有不便。如何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成?叶榭镇在2021年上半年以来就开始探索将村民特别需要的农保退休办理、合作医疗报销等高频事项下沉,有力推动村民“办事不出村”建设工作落地生效。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井凌桥村副主任张玉强表示,自从有了“一网通办”之后村民非常方便,一个是养老金的查询,另一个是换新的社保卡直接可以操作。同时面向村民提供的几个方面主要有:政策解答、开具证明、医疗报销、农保退养、就业援助、残疾人服务等各类业务。

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跨一扇门,少走一道程序,今年以来松江区政务服务办在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基础上,推动了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村,打通了便民的“最后一米”。(完)

  • 上一篇:上海工业再制造年产值达43亿元 包括航空、汽车发动机等
  • 下一篇:中船租赁自主投资 17.4万立方米LNG船“木兰”号在上海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