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警方“一网通办”创新应用发布上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6 10:17:22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日讯(记者 胡瑞阳 通讯员 黎桦 劳运荣 实习生 苏时榕)9月2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举行南宁警方“一网通办”创新应用启用发布会,宣布了从即日起,南宁警方“壮警哥”智能客服机器人和“i微警公众版”小程序、“邕城网证”小程序正式发布上线服务群众。

据悉,此次集中发布上线的便民服务应用,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了“免下载安装,易操作使用,智能服务突显”等显著特征以及优化群众线上服务体验等功能。今后市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只需要通过“南宁警方”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唤醒、“扫一扫”功能或者搜索程序即可开启南宁警方线上服务模式,“无须下载,即开即用”同时还实现了与“南宁警方”微信公众号、i微警公众版App和南宁市公安局网上服务平台等南宁公安服务终端的注册用户互认共享,特别是对老用户来说,“刷脸”即可用,无须重新注册认证,更方便快捷。

作为公安部“一网通办”智能客服建设试点应用之一,南宁市公安局“壮警哥”智能客服机器人以多模式对话+模拟人工逻辑+全天候24小时无限量接待的服务能力,为市民群众解答在办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在与“壮警哥”的对话聊天中,市民群众可以了解到目前南宁警方提供的户籍、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养犬管理等公安服务信息。随着“壮警哥”智能客服机器人的不断学习和成长,将不断优化和改进服务功能,提升业务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南宁市公安局将通过加快“互联网+民生警务”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和优势,强化巩固基础信息化支撑,重点打造“互联网+”民生警务与政务服务对的渠道,健全配套扩大应用范围,推出跨区域业务办理,引入快递配送服务,方便公众足不出户,利用微警务可“一网通办”公安业务,实现网上全程办结、网下物流送达,努力打造出阳光公安、便民公安、效能公安、满意公安的新模式,使公安信息化更加“便民利民惠企”,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享受更多服务。

  • 上一篇:清洗海鱼时感染细菌,广西一老伯为保命遭截肢
  • 下一篇:南宁市公安局召开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