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9家电视台成立数字版权产业联盟 解决行业痛点

发布时间:2021-09-24 20:59:01

9家电视台成立数字版权产业联盟 解决行业痛点

在9月24日上午举行的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斑马中国”通过视频形式宣布正式升级上线。

升级后的“斑马中国”在顶层设计上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版权内在创新属性和新经济引擎作用,为版权产业链上创意生产、内容审核、登记确权、监测维权、传播交易以及数字资产管理等环节搭建“从创意到交易”的数字版权产业平台,形成在标准化管理体系下的智能化和多元化的版权综合服务矩阵。

据统计,全国开展广播电视业务的机构达4万余家、全国电台节目制作时长超过800万小时,电视节目制作时长近400万小时,广播电视行业每年新增生产并积累着大量的数字化内容作品。随着互联网的持续高速发展,版权侵权事件时有发生,传统广播电视机构生产的内容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和利用,大量优质存量内容价值亟待开发。

对于如何打通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壁垒,如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优势互补,实现广电版权节目内容及相关信息的安全交换与共享等问题,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曾义发起倡议,和长沙台、济南台、兰州台、江西台、贵阳台、沈阳台、武汉台等共9家电视台代表共同推杆,宣布“中国城市台数字版权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来共同解决行业以上众多痛点,拓展在垂直细分领域的版权运营与保护职能,增强内容生产端的供给与价值变现能力,推动建立全国城市台版权产业联盟。

  • 上一篇:禁药案河正宇与检方均放弃上诉 一审被判罚款道歉
  • 下一篇:许魏洲网络侵权纠纷再审裁定书公开:撤回一审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