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曲婉婷之母案关键同案人回国投案

发布时间:2021-10-29 17:48:51

曲婉婷之母案关键同案人

曲婉婷之母案关键同案人

新浪娱乐讯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10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说,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和黑龙江省追逃办具体指导下,经哈尔滨市、尚志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七年的“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魏奇回国投案。

据官方通报,魏奇,1960年5月出生,系哈尔滨市私营业主,涉嫌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于2014年9月出逃境外。2015年3月,黑龙江省尚志市人民检察院对魏奇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尚志市监察委员会办理。2016年3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魏奇在10月7日自境外飞抵福建厦门,先进行了21天隔离,在正式进入办案程序前,还将在哈尔滨隔离14天。在官方发布的影像中,魏奇戴着眼镜,身穿浅色休闲上衣,高高瘦瘦。

记者了解到,魏奇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广受关注的知名歌手曲婉婷之母张明杰案的重要当事人。2014年9月,张明杰在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上被查。就在张明杰被查前夕,“感觉情况不对”的魏奇出逃加拿大。

张明杰一案历时七年,经历了两次开庭审理,至今未判。张明喆是张明杰的哥哥,他当然会密切关注此案进展。此外,张明喆还是魏奇在哈尔滨开发的一个大型房产项目的建筑商之一,因为张明杰案发以及魏奇出逃,该项目烂尾至今,张明喆本人遭受巨大损失。因为这层关系,张明喆也就更为关心魏奇回国投案的消息。

“我觉得魏奇早就应该回来。”10月13日,张明喆告诉记者。在张明喆看来,无论是一直未见宣判的张明杰案,还是他深陷麻烦的房产项目,随着魏奇的回国投案,“一定能迎刃而解”。(中国新闻周刊/文)

  • 上一篇:张艺兴孙红雷合伙企业正式注销 原因为决议解散
  • 下一篇:吴亦凡涉合同纠纷被品牌方起诉 此前曾为其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