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休斯敦音乐节踩踏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0人

发布时间:2021-11-15 23:23:39

Travis Scott

Travis Scott

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说唱男歌手Travis Scott本月5日于美国德州休斯敦举行的Astroworld音乐节表演,导致人踩人意外,当时有8死300伤。其后有伤者陆续伤重死亡,其中年纪最小的伤者、9岁男童Ezra Blount被人践踏后心、肺与脑部受损,陷入昏迷,直到周日(14日)于医院不治离世,死者增至10人。

Astroworld音乐节踩踏事故发生后,演出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Travis Scott)和心理健康应用程序BetterHelp宣布为受事件影响的人提供一个月的免费治疗,却招来无数非议。

11月5日星期五,斯科特(Travis Scott)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Astroworld音乐节演出造成九人死亡,几百人受伤,受害者已经提出十几桩诉讼。一位与会者告诉媒体:“实话实说,当时我以为自己死定了。”

11月8日星期一,斯科特发布声明称,他将支付在所有遇难者的葬礼费用,并与BetterHelp合作,为当天的观众提供一个月的免费网上治疗。BetterHelp创始人兼总裁阿隆·马塔斯(Alon Matas)表示:“周末悲剧发生后,特拉维斯的的团队联系了我们,并询问我们会如何为受到影响的人提供帮助。”

但是许多人在推特上批评该项举措并无卵用。

“这是要我们从悲剧当事人变成BetterHelp品牌合作伙伴?”

“我之前就说过,但特拉维斯·斯科特为可能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人提供一个月的BetterHelp 免费服务,实在太让人恶心了。@betterhelp上的心理治疗水平堪忧,治疗师的报酬过低,负担过重,而且要应对的病例数目也过于庞大。”

有人指出:“对于创伤事件后处于弱势地位的人来说,使用这样的服务非常危险。我们还没有全面了解这类服务造成的危害,但很明显,它们不能替代实际的心理健康服务。”

网友诟病的另一点是时间过短,一个月的心理治疗,对真正的PTSD来说,实在不算充足。最初,Astroworld主页上说,“BetterHelp将为受影响的人提供一个月的治疗”,之后内容又变成特拉维斯·斯科特的基金会将“负担一个月的治疗”,人们可以联系该基金会以获得额外保障。一个月后,BetterHelp 通常每周收费60至90美元。

对此,阿隆·马塔斯解释说:“BetterHelp和特拉维斯将共同承担由执业治疗师提供一个月免费治疗的费用,以便有需要的人可以获得专业帮助”,他还否认BetterHelp向特拉维斯付钱或“通过将人们的数据出售给广告商或第三方来获利”。不过他们也承认,未成年人——就像许多Astroworld观众一样——或者伤情较为严重的人,不适于使用BetterHelp,并且不能通过心理治疗获得临床诊断或药物治疗。

与此同时,有2.5万人涌向Change.org网站,签名请愿要求明年科切拉音乐节取消特拉维斯领衔演出人之一的身份。

请愿书写道:“由于最近在特拉维斯·斯科特的Astroworld演唱会上发生的悲剧,导致不必要的死亡,是斯科特本人的严重疏忽和对人类生命完全缺乏同情心,我们要求科切拉音乐节的主办方和推广商取消他作为表演者的身份。”

因为新冠疫情流行,从去年起,科切拉音乐节已经连续取消两年。明年的音乐节将于4月15日至17日和4月22日至2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印第奥举行。(布布)

  • 上一篇:EMA颁奖礼获奖名单公布 霉霉黄老板等捧回奖杯
  • 下一篇:MAMA回应WannaOne重组争议 称是成员们自己的意愿